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芬兰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芬兰最大高校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23:57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Lars Eltvik,芬兰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市场部主管
              马涛,NEDU北京办事处项目经理
              徐地弘,NEDU北京工作人员

Lars Eltvik,芬兰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市场部主管
Lars Eltvik,芬兰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市场部主管(中)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先请Lars Eltvik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芬兰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的情况。

  Lars Eltvik【芬兰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市场部主管】:我们芬兰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是芬兰最大的高校之一,也是在商业领域最大的学校。也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大学,我们的学生都来自超过百个国家,而且处在芬兰赫尔辛基的中心地带,现在已经有超过100个中国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近年来中国招生的有哪些专业?学生数量上有什么要求吗?

  Lars Eltvik【芬兰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市场部主管】:这次我们带来的比较好的一个消息就是,有一个强化的本科和硕士专业的项目,这个本科只需要两年学生就可以完成本科学习,硕士只需要一年。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在招收中国学生的计划上已经制定好了招生数量吗?

  Lars Eltvik【芬兰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市场部主管】:我们目前还没有学生数量的限制,但是一般通常我们一个班20个学生,但是我们会根据学生的情况扩大学生的数量,但一般情况下我们会和国际学生掺杂在一起,还有本地的学生,所以这个班里不可能只是中国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芬兰高等教育的优势呢?

  Lars Eltvik【芬兰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市场部主管】:在已经过去的3年之中,芬兰的高等教育在世界上连续排序都是第一位,所以提供非常优质的高等教育。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刚刚介绍了有一个很特别的项目在中国招生,这个招生条件上有一些什么样的考量吗?

  Lars Eltvik【芬兰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市场部主管】:只需要高中毕业,并且高中成绩要不错,对高中学生的素质是有要求的。要有英语方面的能力,大概雅思6分左右的英语能力,不管有没有雅思成绩我们都会有一个英文考试,如果你有雅思成绩不需要参加这个英文考试,同时还要参加一些商业的考试,最后所有一个学生会有一个和校方的见面,也就是面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这个考试和面试的时间大概会在什么时候?

  Lars Eltvik【芬兰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市场部主管】:我们是全年的任何时间都在招收学生,但是离的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5月份报名,6月高考以后的第一个星期还会安排一个考试,但是这个考试大概在芬兰大使馆,NEDU会协助学生参加考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下面向您介绍一下搜狐网的出国频道跟教育部联合主办了一个活动叫“危情生存”的一个项目,3月20日我们会在搜狐大厦举办一个“危情生存”平安留学的公益讲座,现在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出国留学,但是在心态调整上,包括在国外的人身安全上,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在这方面您能给中国的学生提一些建议吗?

  Lars Eltvik【芬兰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市场部主管】:这是比较好的,到芬兰去留学的话,芬兰是一个绿色的目的地,而且这个国家非常安全,不管从各个方面来讲,给外国学生比较健康、比较平和的学习环境,所以这点是大家可以考虑的。

  徐地弘【NEDU北京工作人员】:因为芬兰的犯罪率是非常非常低的,而且咱们这个大学虽然是在市区,但是芬兰的治安环境非常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因为现在很多学生第一次走出国门离开父母,语言上有一些障碍,可能在心理上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反应,比如说产生很大的压力或者情绪化,能不能介绍一下学生在出国前后的准备上在心理调整上需要做哪些方面的准备?

  Lars Eltvik【芬兰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市场部主管】:总的来说,作为任何一个学生要出国留学总是一种挑战,但是到我们这个大学去读书和到其他的目的地去读书会有一些细微的区别,首先,虽然到我们这边去每一个学生都会有一个私人的助理、辅导员一样,在你到达的第一时刻会去机场接你,在生活中的任何问题都会有人帮助你。芬兰人的性格比较善良、温和,愿意帮助别人,是比较质朴的民族,所以这种环境里面你应该不会感到陌生。

  因为赫尔辛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所以在这里学习不会感觉到有压力,不会有生活上的困难,不用害怕自己的人生会有危险,所以在这种比较漂亮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之内,应该很好的做这种转变。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只要有一个开放的心态去面对出国的经历。

  马涛【NEDU北京办事处项目经理】:伦敦或者是美国华盛顿、纽约这样的大城市比较起来,赫尔辛基也是欧洲的大城市,但是绝对不会让你感觉到有一种压迫感,让人感觉还是很温馨的地方。

  徐地弘【NEDU北京工作人员】:同时我们NEDU作为北欧高等教育咨询机构,在北欧也有很多的辅导老师,会在中国留学学生或者中国国际留学生留学的过程中提供一些心理方面的咨询,包括课余工作机会的指导、就业方面的指导,因为我们在当地这方面的咨询顾问,毕竟中国学生刚刚出国门的时候,起步非常重要,我们都会有非常周到的考虑。

  马涛【NEDU北京办事处项目经理】:支持系统还是比较完善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最后能不能请Lars Eltvik先生给大家选择去芬兰、选择去咱们学校学习的学生做一些建议或者给一些祝福的话。

  Lars Eltvik【芬兰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市场部主管】:希望中国学生重点的考虑一下我们这个项目,因为一方面我们是在世界上高等教育的顶端,世界上最好的高等教育的国家里,我们有很好的教育,我们是在两年很短的时间内把同样四年需要学的课程完成,对于很多学生来说也节省很多时间,也被世界各个国家包括中国承认,这也是很好的机会,如果大家希望短期内结束课程去读硕士或者去就业,我们这个项目是非常好的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谢谢三位接受我们的访问。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