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都柏林城市大学:文凭全世界认可 就业前景广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23:51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王晓侠,都柏林城市大学代表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此次教育展上,贵校将有何利好消息以及最新的院校动态与我们广大中国学生一同分享?

  王晓侠【都柏林城市大学】:学校现在有一个奖学金计划,专门只针对给中国留学生,不针对其他国家留学生。这个奖学金是有5个3000欧元的奖学金是对本科学生,同时还有一个全额奖学金都是本科学生的。接下来给硕士学生5个3000欧元给我们的留学生。目前就是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在中国设有办事处,去年刚刚建成的,目的帮助中国留学生更好地了解我们学校的知识、项目课程的信息,同时帮助他们办理一些,比如说签证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贵校在本科和研究生方面的入学条件是怎样的?

  王晓侠【都柏林城市大学】:本科学术要求,要求他高中三年的成绩必须在80%以上。雅思要求是6.5分。单项不低于6.0。硕士必须拥有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同时成绩要超过80%。平均分都在80%以上,雅思也是一样。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中国留学生的比例是多少?

  王晓侠【都柏林城市大学】:从本科预科一直到博士,我们学校中国人的比例不是很大,因为本身要求就很高,同时去那边的中国人也不是很多,一共有一万多名,有230多个中国留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请您针对教育特色、地理特点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们的学校。

  王晓侠【都柏林城市大学】:我们学校现在主要有四个系,一个是商学院,还有一个是人文与社会科学院,还有一个是科学与健康学院,最后一个是计算机与工程学院。这四个学院他们有自己的特色,但是我现在只介绍几个,这里面比较特色的项目。比如说商学院里有个商学士的课程,基本上如果学生打算读三年也可以,读四年也可以。为什么三四年都可以呢?是因为三年学生基本上拿到本科的学士学位,但是缺少的是一个一年的实习。如果是上四年的学生,到第四年可以到国外大型公司、跨国企业实习一年,这一年是给全额工资的,这样的话就填补了他没有工作经验的空白。这是简单介绍商学院。当然其他项目也很好,我把我们学校所有的课程都带来了,我们会看到这里面还有欧盟经济学,还有法学、俄语、西班牙语、大西洋语等等,这个在我们的合作院校里面学习两年,或者到国外工作一年,像有的是学习一年工作一年,等等都是相结合的。比如说你学会计还有一些相应的认证考试。所以说项目很多,我们今年还有航空管理学,这个里面会有可以去当飞行员,如果他对飞行技术比较感兴趣的话,所以就是说有很多不同的项目在里面。

  再简单介绍一下人文和社会科学院,我们是艾尔兰最早设立沟通学学士学位的学校,我们沟通学,好象不知道在那找到工作啊,其实很简单,比如说记者需要沟通,政府机关也要沟通,大型公司里面也要沟通,还有我们学校今年获得了2010年奥斯卡的一个奖项的提名,我们学校一个学生毕业了,他在那边获得了一个提名,就是最佳动画片的提名,但是真的是很不容易获得这个提名。当然还有其他的包括多媒体,经济学等等。我们学校还有科学健康学院,这个是最注重市场研究,它会比较注重的是科研项目,所以学校里面就要有化学、物理课程,还有环境与健康等等方面的课程。当然最值得一提的,你也知道爱尔兰最好的是软件,那么学校的计算机学院里面所有的课程都会跟时代接轨的,所以它所有课程都会跟你将来就业是相联系的。这是本科的课程。本科学士学位有三年、有四年的,这个也取决于学生自己的选择,学费也在这摆着呢。我们可以在我们的管网上找到。

  我们的硕士是一年制的,一年可以拿到硕士学士学位。我是市场营销硕士毕业的,在两年前毕业的,学校很注重实践的方面,在这中间你会获得一些事情去做。比如说我们那届,给剑桥出版社做了一个产品的广告策划,然后我们小组获胜了,免费去了剑桥旅游,同时还可以去给真正的客户做讲演,去剑桥出版社参观了一下。他们去年的学习去了迪拜做讲演。所以就是说这个机会是很大的,如果说你获胜的话,而且有很多实践性的机会。当然商学院还有其他课程,我们可以看一下。还有我们人文社会科学里面还有很多很好的项目,比如说国际新闻学,这个我们的学生可以去不同国家实习,到了第二学期可以选择去其他的国家学新闻。还有国际交流学、国际沟通等等,有好多不同的学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科学与健康学院,他们主要针对的是,他不是针对全日制学生很多,所以只有三科给中国留学生,因为这个大部分注重的是科研项目,所以的话它只有三个科目,有数学、化学、生物医疗学。计算机,我们学校在这块非常有含金量,举个例子电子商务我们恢复跟谷歌的欧盟总部合作研发一些项目,当然学生毕业之后还可以到谷歌参加实习,会有工作机会,当然这只是一部分工作机会。我们学校软件工程学也非常好。还有电信工程,电子系统都很好。为什么会这么好?因为我们学校有一个非常好的职业介绍部,就是当你进学校的时候,学生每个人都有自己学习的个人网页,在这个网页里面会有一个可以去预约学校老师去帮你谈一些你将来工作上面的期望,还有你将来如何去找到你想去做的工作岗位,他会帮助你写简历、帮你策划工作的未来,你应该如何去找工作等等这些帮助,你有半个小时可以跟老师探讨,如果这次没有探讨清楚,下次还可以,平均每个星期都有大型公司做讲演,还有招聘会。我在学校的时候,原来每星期都有两三次的。

  当然如果说雅思没有达到6.5的同学可以到学校去学国际预科课程,也可以学国际硕士预科课程。这两个课程我们学校的课程之所以不同的是,当你雅思达到了5.5分,可以进去学预科课程,这个学术要求是一致的,本科是一致的,但只有雅思要求低一些,这个是对语言没有达到标准的学生所特设的。5.5分可以读一年制的,这个会有三科基本上是英语课程,还有两科是跟你大专或者跟你硕士课程相对应的课程,这样的话你可以跟大一的同学一起学,学完之后可以当你上大一、硕士的时候可以免修这些课程,学费、课程都会减免三分之一。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那么现在的金融风暴会影响到你们学校学生的就业率吗?

  王晓侠【都柏林城市大学】:我觉得这个不会影响学校的就业率。当我毕业的时候已经进入了金融风暴,我还是一样找到了工作。就业的话第一是靠你的文凭,去做一块敲门砖。第二要跟你学的知识相融合找对口的工作。这个还是有个人素质的因素在里面。不要把自己的期望点定的太高,从低层做起比较好,会学到很多东西。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搜狐网出国频道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导下,联合全国地方媒体与“危情生存”项目专家,将在3月20日搜狐网络大厦举办“危情生存”之《平安留学》公益大讲堂,以影响、提醒学生和家长加强重视危情生存能力教育。您在这方面有何感触?也请您就“海外平安留学”的话题对广大学生作些提醒及指导建议。

  王晓侠【都柏林城市大学】:我在爱尔兰留学了五年,我基本上觉得如果去爱尔兰的话我觉得是一个非常非常安全的国家。我五年都没有生过病。那的空气很好,人与人关系也非常好,社会很安定,非常和谐的地方。你在那边穿鞋,白色的球鞋一年都不用刷,回国一个星期就得刷一次。所以,我就是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因为我在那边没有遇到过什么问题,我也是自己去的,我自己到的爱尔兰,我5年都是自己在那,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没有出现过任何事故。除了有一次没有坐到公共汽车以外。(笑)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请最后用一句话概括该校的特点。

  王晓侠【都柏林城市大学】:You can go anywhere from here!也就是说你从都柏林城市大学毕业后可以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为什么?第一它是英语国家,英语授课。第二,他的文凭是全世界认可的。第三,我们学校的教学质量是在全球排前三百的学校。所以我们的教育体系告诉了你,你学完这些东西只要跟自身相结合,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找到工作。那么不管你学博士还是硕士,都可以再继续。我们学校基本就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