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专业排名高 就业率非常好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5:02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艾丽思 缅因大学预科系主任

墨尔本大学北京办公室助理 邢玮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欢迎您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感受您接受我们的访问。我们想大概了解一下墨尔本大学在澳大利亚高校排名怎样,有哪些比较有优势专业?

  邢玮【墨尔本大学北京办公室助理】:墨尔本大学全球排名排在第36名,在澳洲仅次于澳洲国立大学。我们学校是一个综合性大学,所以专业上,不管是工科,理科,文科,包括艺术都有设置,在最新排名里面有五大领域的排名,一个是艺术类,一个是社会科学、工程,然后人文科学,商科,都排在前三十名。人文科学,商科排在前二十名,都是非常好的。其实我们所有专业都还是比较平均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咱们学校招生本科和研究生海外学生方面有什么样不同的要求吗?

  邢玮【墨尔本大学北京办公室助理】:我们本科是3年,现在澳大利亚正在实行本科体制改革,大概08年开始实行,现在招的学生基本上都在适应这个模式,在大学期间设置专业,分六个大的专业,艺术、商科、环境、生物、医学、音乐、科学,学生选择他的学士学位的时候选一个方向,然后在大学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不同的专业。然后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普通高中毕业的学生大概是数学、英语,然后数理化选一门高的,这三门在80分以上,雅思够6分,就可以上预科了。对一个高中生来说可能雅思考到6分稍微有一点难度,所以我们最低也要考到5.5,但不低于5分,我们有一个20周的课程。硕士非211和211的,211大学也在招但是分数高一点,非211基本上在80分以上,商科在90分以上。雅思是6.5,单科不低于6分,人文雅思包括教育都要考7分以上,根据专业不同稍微有一些不同。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就读墨尔本大学中国学生大概有多少?

  邢玮【墨尔本大学北京办公室助理】:墨尔本大概有三万多学生,国际学生大概只占26%的样子,中国学生可能在其中占三分之一。

  搜狐出国主持人:因为我们知道2009年可能全球都经历了一个金融危机的过程,这个金融危机有没有墨尔本大学生源造成一定影响?

  邢玮【墨尔本大学北京办公室助理】: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反而会有更多学生再去考虑再去考一个学位或者怎么样,还好,这种感觉不是特别明显。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也说过墨尔本大学是一所综合大学,排名也比较靠前,各个专业都具有自己一定的优势,就读墨尔本大学之后,学生在就业上面会有哪些优势?

  邢玮【墨尔本大学北京办公室助理】:我们在上学期间会有一定的实习机会,我想可能直接去大学招聘,学生有好多种选择,双向选择吧,我想都会满意的话,可能直接通过实习然后工作了,也有一部分人在中国的话,工作像各种各样的银行,政府部门都有很多墨尔本大学毕业的学生,我们就业率、还是就有质量都算是一个挺大的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次搜狐出国频道做了一个主题,平安留学,因为很多学生在出国之前对语言专业的选择上下的功夫会比较大,但是反而会忽略所去到这个城市有什么样的不一样的法规规定,还有不一样安全问题?或者自己在国外独立生活的能力是不是够?在这方面可能会欠缺一些准备?在平安留学方面您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很好的建议吗?

  邢玮【墨尔本大学北京办公室助理】:在平安留学方面,其实很多学生可能主要是自律吧,基本上晚上说10:00以后不要再出门,或者去一些人少的地方,我觉得自己注意一点这方面就好。其实澳洲整体的治安环境还是很好的,只要是晚上别太晚出门,就算出门去一些偏僻的地方结伴出去,别一个人单独行走,最好少去一些像酒吧娱乐场所,去可以去玩,但是一起去,别自己一个去就好了,其他还挺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知道墨尔本也是非常美丽的城市,如果学生选择在墨尔本大学读书的话,在交通上面,住宿上面,医疗保障上面会有些什么样的保障服务?

  邢玮【墨尔本大学北京办公室助理】:我们所有留学生去澳洲读书都有一个健康保险,这个健康保险每个人身上都有一张卡,我建议大家这张卡随身携带,一个是出了紧急情况随时打电话求助,还有去医院随时要出示这张卡,你去医院看病的费用都可以报销的,这些都是在看病上可能有所优惠。澳洲药房类似于咱们这边的seven eleven的,非处方药随时在药房可以买到。然后在安全上,我觉得出门的时候,还是把窗户,所有门都锁好了。因为澳洲基本上就是那种house,类似于咱们的别墅,比较容易进,如果要是不锁好了也是会有一定隐患的。

  他们交通其实是以火车为主,虽然咱们这边叫火车,但是类似于咱们这边的轻轨,跟地铁也差不多,澳洲人没有咱们这边多,他们都有一个时刻表的。我建议大家一到澳洲,拿一个不管是公交车,还是火车,在城市市中心都有一个时刻表,几点到哪站都很准时,我建议大家按照这个时间去登车,否则的话如果错过一趟车,下一趟就在半个小时以后了,这个就说不好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给大家做的具体提示。最后希望您为即将去澳洲留学,即将到墨尔本大学读书的中国学生做一些祝愿吧?

  邢玮【墨尔本大学北京办公室助理】:现在大家留学目的都很明确了,都很理智了,希望大家选择到自己最想学的专业,在学习期间都很顺利,最后能够想留在澳洲的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很好的工作,当然回国我相信发展也都会很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谢谢您做客我们搜狐出国会客厅。

  邢玮【墨尔本大学北京办公室助理】:谢谢!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