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伦敦城市大学:全额奖学金增至3个 不限专业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0:06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伦敦城市大学屈敏

  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首先请问你们学校在这次教育展上给学生带来了什么样的最新消息?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首先我们给中国学生带来了奖学金,全奖,而且由以前的一个名额增加到了三个名额,这个奖学金是不限专业的,无论是学生的哪个专业,哪怕MBA也是可以申请奖学金的,这是我们其中的一个亮点。第二个亮点就是我们学校有很多特色的优势的专业,比如我们的珠宝设计,比如我们的英文和中文的口译。因为像商课学生上了很多了,那么在商课里面我们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比如投资基金等等。还有生命科学前沿的专业,以及我们在建筑方面低能耗的,城市发展新方向的专业,都有比较详细的介绍。

  主持人:刚才您谈到全额奖学金,是什么样的学生能申请到?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他要在中国的大学是比较好的大学,而且他本人的成绩很优秀,至少平均分80分以上,英文在雅思至少6.5以上甚至是7分,艺术类专业6.5分就可以申请奖学金。但是对于其他一些竞争比较激烈的专业的话,我觉得7分有比较强的竞争力。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对于未来的打算,因为能让我们看到你读书是为了什么。因为我们设立奖学金的目的是为中国培养未来的领袖人才,不管你的家庭背景是什么,只要你读书优秀,只要你愿意为了中国的未来发展做贡献做努力,我们就愿意培养这样的人才。所以在申请当中体现出你未来的打算,你如何回报社会,用你所学到的回报,这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那对本科生或者研究生的入学条件是什么?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一般我们要求雅思5.5,不能低于5.0,研究生我们一般要求雅思6.0,不能低于5.5。

  主持人:学校在录取中国学生方面的名额大概有多少?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一般来讲我们没有太多的国别方面的名额限制,因为我们要讲究平等。学生不以他的国籍,不以他的种族,不以他的性别来区别。所以我们招收所有的国际学生的时候都是一视同仁的,只要你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我们就可以录取你。并不会因为你是中国的,所以我们每年并不会说中国几个名额、印度几个名额、美国几个名额,都是平等的竞争环境。但是我们一个班一般15到20人,所以这个班一旦招满的话就不会再招了。

  主持人:现在全球的经济还在金融危机的笼罩之下,学校会给学生做一些职业规划或者推荐吗?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会的,我们学校一直有一个部门,叫做“学生服务部门”,在这个部门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职能机构就是帮学生找工作。培养他们怎么在面试当中表现自己,而且我们组织招聘会,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雇主,帮助他们在毕业或者毕业之前就找到满意的工作。

  还有我们的雇主都是在伦敦的市中心,所以学生接触的各种商业机会对中国学生来讲都是无与伦比的。还有2012奥运会,我觉得是锦上添花,所以我们还是很乐观的。

  主持人:那您觉得现在流行大学排名嘛,这个排名对学生选择学校的影响会有什么利弊?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我觉得不应该太多的意味的看商业的排名,或者报纸的排名。因为英国首先就没有一个官方的排名,英国政府也不提倡大家搞这种排名。现在中国比较多的都是商业学校的排名,而中国学生只能做参考。在英国你要评估一个英国的大学,我觉得应该用英国政府来做,就是QA或者IAB。QA就是英国高等质量保障局,这两个指标就是英国政府评价和评估英国大学的重要指标,也是决定他们每年经费拨款的重要指标。所以我觉得应该从这个角度来严谨、科学的看待、评价一个学校。

  因为这两个评估都是非常复杂、非常严肃而且非常长的过程,这些商业报纸的排名每年排一次,他有多少力量能投入进去,真正科学的分析一个学校的各个方面,我觉得他们没有足够的力量去做这个事情。而这两个指标是英国政府每五年都要花很大的力气做很长很认真的准备,除了教学的评估还有学生的反馈、学生的感觉,方方面面,我觉得是最科学的评估体系。所以我建议学生应该看英国政府的指标,如果说商业排名那么重要的话,那英国政府就会说那简单了,每年我们拿一个报纸来看就决定了,不是这样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英国的教育产业化是很发达的,那如何在这种情况下保证高质量的教学呢?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回到我刚才说的,因为我们都是公立大学,在这里我们没有必要讨论私立的大学。公立的大学都是靠政府,比如一个学校赖以生存的是政府的拨款,如果没有拨款的话学校就没法维系。如果要让政府拨款的话,你要有很高的教学质量,如果你的教学质量达不到的话,政府可以不给你拨款的。所以英国的公立学校就要保障教学质量,否则的话就没有拨款。

  主持人:搜狐也推出了一个项目,叫做《平安留学》,所以想问您一下,对于这种留学生在国外面对危险、面对突发事件应该有什么态度,您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我觉得是这样的,突发事件在任何地方都会发生,学生首先需要冷静,可以联系当地的使馆。现在中国驻外各大使领馆非常负责任,对中国学生的领事保护做得非常到位。所以现在我们出国首先都会收到一条短信,告诉你当地使领馆的联系方式,应该把这个存好,如果有什么的话跟他们联系。最紧急的你要拨打当地的电话,如果不是那么紧急还可以解决的话,可以联系我们的使领馆,他们对中国留学生的保护做得很好。

  因为有时候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可能语言表达也不是很好,拨当地的救助电话也不一定说得清楚,但是你找当地的使领馆会解决问题的。再有就是自身的保护意识,起码的保护意识,在国外的时候小心一点。当然相对来讲的话英国的治安还是比较好的,售卖枪支是没有的,治安还是有保障的。这么多年都没听说有哪个学生有重大的事故。

  主持人:对于一个问题,用一句话概括一下您学校的特点吧?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我觉得我们学校是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一所以商科、金融和艺术设计见长的综合性大学。

  主持人:谢谢您。

  屈敏【伦敦城市大学】:谢谢。

责任编辑:刘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