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英国】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全额奖学金名额增加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进入伦敦城市大学博客

  2009年2月28日上午10点,北京东三环国贸, 一反往常周末冷清的场面,人群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每个人都大包小包,装满了各色英文资料。

原来是国际教育展开幕了!今年的教育展,似乎比以往的更加火爆。是啊,金融危机,失业增加;大学生的就业也艰难无比;而英镑又对人民币大幅贬值,留英相当于打6.5 折,此时不出国更待何时?!

  当然,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 我并不满足于6.5折,我真正想的是 -- 免费!!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美国高校纷纷缩减奖学金的大环境下,这个可能吗?我不知道,但我决心擦亮双眼,去‘淘金‘! 一番调查研究后,我发现:

  英国的奖学金,总结起来主要有两种:一是政府提供的奖学金 - - 志奋令奖学金。但我对这个是毫不报希望的,因为它要求N年的工作经验,对我这个应届生来说是水中月,镜中花;二是学校提供的奖学金。 传统上大多数英国的奖学金都是针对商科设置的,因此很多家长和学生就片面地认为攻读商科的留学生申请奖到学金的机会最多,而其专门为中国学生“量身定制”的奖学金则少之又少。 从英国使馆的展台我了解到,有一所大学给中国学生提供全奖,而且在目前大家都缩减奖学金的大环境下,名额还不减反增! 而且接受应届生的申请 - 那就是伦敦城市大学 (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注意不是City)! 这个奖学金叫英华奖 – 一听就是为了促进中英两国的友谊而设。 好,so far so good!

  再了解仔细一点, 英国伦敦城市大学 — 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作为一个以商科、管理、金融、艺术与媒体设计等出名的英国国立大学,她地处伦敦中心、是一个具有160年的历史的全英第三大、伦敦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国立大学。在最近的英国政府组织的官方科研评估(也就是RAE 2008)中的表现十分不俗,60%以上的专业被评为4星(最高5星)。4星是啥意思呢, 再问问英国使馆的官员, 他说,这意味着该校的科研工作在所有领域都达到了全英国的先进水平, 有些还达到了世界领先的地位。 好极了,那再进一步研究这个英华奖。

  这个是伦敦城市大学2006年专门为中国学生设立的旗舰奖学金项目,金额是全奖! 太好了!可以不交学费! 比那些1000,2000的奖学金有魄力多了! 那就是说,我可以用6万人民币(生活费当然还是要自掏腰包)读一个英国的硕士学位! 真是太值了!而且,只有中国大陆的学生可以申请,这就是说我可以不用和全世界人民竞争这个奖学金了!因为很多大学的奖学金都是对所有留学生开放的,这样一来我们中国学生胜出的比率大大降低。现在好了,只有我们可以申请,竞争小很多啊。不由得觉得自己的腰板硬了些。还有什么要知道的呢?哦, 截止日期,6月30日。好,来得及!

  再看仔细一点,什么专业都可以申请,雅思7分,名额从1个增加到3个。恩, 努努力,加把油, 我的英语应该还是有希望的。要知道这相当于挣了10万块钱啊!

  好, 我决定了, 要试一下,管他呢,反正我又不损失什么, 连报名费都没有。 怎么样才能增加胜算呢?哦, 大学在审定留学生奖学金申请时,不只是看专业成绩,雅思或者托福成绩,而课外活动、工作经验等在奖学金申请方面也起着重要作用。

  ‘重成绩轻实践”好象是中国学生的通病,要不就业怎么那么难呢?很多家长和孩子都片面的认为,只要雅思考了7分,在校成绩优异,就可以申请到奖学金了。根据以往的情况看,一般能申请到该奖学金的学生,并不仅仅是学习成绩优秀的,而是他们的综合能力都很强,有明确的目标,热衷于回报社会,为祖国的建设出力。是啊, 设立全奖本身就是一个公益之举, 当然希望得到它的人也是对中国发展举足轻重的人。

  好了, 都清楚了,我也不用再在各个展台挤来挤去了,不会有比全奖更好的事了, 回去下载申请表吧!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