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北俄亥俄大学:就业时教授推荐信比学历更管用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3日15:11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厅》特邀嘉宾:北俄亥俄大学代表孙萍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孙萍【北俄亥俄大学】:我们这次美国Sakae教育机构带来的是北俄亥俄大学,在4月4日的时候会有一个展览,大家带着成绩单、毕业证书就有机会在第二天能知道是否被录取。这样非常快捷的就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北俄亥俄大学做一个介绍。

  孙萍【北俄亥俄大学】:他在中部排名第二,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学校,从美国招生的成绩上面来看,和综合排名的大学相当于60名到80名所选的学生的成绩是相同的,但是不被我们这边的学生认可,因为家长对美国的排名不太了解,所以只看综合了解。实际上美国的排名有很多种,一种是综合排名,也就是现在大家常常看到的。还有一种是优秀的本科院校,还有一种是文理院校,还有一种是研究生的院校,所以一定要看到您想要上的本科院校还是文理学院。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选学校的时候应该有一些什么样的理念来适合自己?

  孙萍【北俄亥俄大学】:我们经过40年的招生,通过有很多的失败或者是这样子总结出来我们的独特的指导方法,有一个我们选择大学的理念。选择大学我们不建议追求排名。因为美国的大学有三个种类。第一是综合大学,第二是文理院校,第三是社区学院。综合大学的优势是课程多,专业多,这样学习的时候选择的范围比较多,但是文理院校的课程不多,但是小而精,是小班授课。综合大学的教授着重于研究,不着重于教育,但是文理学院或者是小型的综合大学是着重于教授授课,像大的综合大学的大课授课都是教授的助理授课。实际上假如是本科读书的时候,建议去小一点的学校读书。像美国的总统奥巴马、希拉里夫人都是先上文理学院再转到综合大学,因为学院小,14、15个人一个班,这样有免费的家庭教师,功课跟不上的时候可以帮助你。假如说你刚去选小一点的学校很重要,一定要看看自己是不是能毕业,因为美国是宽进严出的政策,中途本科成绩是平均70分的话,第一的学期是警告,第二学期劝退,研究生是80分,所以你留下的资格就没有了。所以美国留学生海外留学生的毕业率是43%。所以我们美国Sakae教育机构自己的理念是一定要让学生完全了解美国的教育制度,熟悉自己要学习的课程,自己能不能跟得上,所以我们送去的学生毕业率是93%。我们在没有出去之前就已经做了课程指导,无论是研究生、本科,你需要把中文的基础做好才能毕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金融风暴影响到了金融行业和各个产业,您觉得外国大学的毕业生有没有受到影响,学校再就业方面有没有指导和帮助?

  孙萍【北俄亥俄大学】:现在学生毕业就业的前景,尤其是金融专业的学生会受到影响,因为美国公司在招新职员的时候,宁肯招有经验的,不会招新生的。去年华尔街风暴对金融专业的学生有影响。再一个美国在就职方面,毕业的文凭不是非常重要的,是你毕业学校的教授推荐信很重要,所以综合的有名的大学,教授很注重研究他自己的项目,但是小型的学校的教授需要关注学生,所以就和他的实习单位关系非常好,会写很好的推荐信给公司,反倒不出名的学生就业率高于著名的大学,因为教授很关注。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搜狐出国频道有一个大型的项目是平安留学,比如说美国校园有一些枪支的问题,您对安全留学的话题有没有一些指导?

  孙萍【北俄亥俄大学】:我们选择学校的话,要看美国大的地图,分东海岸和西海岸,要了解美国的历史。东海岸是哈佛大学,西海岸是加利福尼亚是中国人、亚洲人比较多,南部是黑色人种比较多,北部和中部,尤其是北部有一部分是有钱的美国的印地安纳州,就像訧蹋轴的宗教色盲很浓重,比如说短的裙子都不能穿,所以选择学校的安全就划分出来了。比如说文理学院是一个贵族的特选学校,不存在安全的问题,因为是有钱人才能进的。再一个是州立大学,分一流的和比较低的。实际上是福利大学,什么人都可以进去,你进了大学的时候,什么样的人都可以去,只要是我是地区的居民就有权利去。他的学费只有4千美元,但是我们国内的学生去学费是他的3倍,美国政府为了让他有就业的机会,给他一个学习的地方,这些学校在安全上肯定会有一定的问题。所以我们家长如果自己的孩子进入学校这个社会圈的话,就有一个问题,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家长选择学校的时候,安全是在选择学校阶段就要定下来的。还有一个我刚才说到,比说克林顿夫妇的女儿是切尔西,克林顿夫妇都是东部毕业的,切尔西选择的是西部的斯坦福,当时在美国引起了一个爆炸性的新闻,美国人天天在讨论,因为美国人去读书都去东部,但是克林顿的女儿去西部读书,所以大家都在讨论。因为它的文化是这样的,黑人多的地方,所以他们选择第一是东、第二是西,再中,再南,这是他选择的顺序,就像北京人挑房子一样。所以我们选择学校也一样,一定要了解美国才能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概括大学最有特色的特点。

  孙萍【北俄亥俄大学】:大学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校,它有优质的本科,在教学方面是美国的第一。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