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洲留学新政 优先吸纳高技能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5:0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目前,在澳大利亚院校各类课程注册的中国学生总人数已超过15万,澳大利亚的教学质量、良好的就业环境以及较为宽松的移民政策受到越来越多家长和学生的欢迎。

  据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埃文斯透露:“在申请居留名单中,我们有好几十万名学生学烹饪、会计及美发课程的学生想要申请永久居留证权,但我们希望吸纳更多高技能移民。”

  新政策将废除当前涵盖106种职业的移民紧缺职业名单,并给那些从事高价值专业和行业、名牌大学毕业生、经验丰富以及英文能力优秀的专业人士更多积分。埃文斯指出,政府为确保申请者拥有高技能,未来将优先吸纳如医生、护士、工程和矿业人员。

  近年来随着商科类学生就业压力的增大,许多新兴专业受到学生青睐,如新能源、矿产类、社会科学类等。而随着移民政策的进一步调整,新通国际留学顾问表示,相关专业也许会成为新一轮的热门专业。

  为进一步加强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业,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近日宣布将投入510万澳元(约折合人民币3040万元)作为海外学生教育服务保障基金。新通国际留学顾问介绍,澳大利亚政府非常注重留学生利益,不仅颁布了《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而且成立高等教育质量和标准署,并建立职业教育和培训的规范机制,以此来保障海外学生的留学安全。

  不管学生在留学前是否想过要移民,留学专家建议学生,在准备留学的过程中,选专业应该从自身的兴趣爱好、职业规划出发,并结合澳大利亚的优势专业、环境、人文文化等各方面去综合考虑。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