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澳洲设计类课程如何准备作品集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艾迪留学
2010年03月08日17:3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对于申请设计类课程的学生来说,除了学术要求外,大多数的课程都需要提交设计作品,而设计作品也恰恰是设计类课程申请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对于习惯了中国考试模式的学生来说,我们也常常会看到作品非常漂亮的学生被国外院校拒之门外。那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学校评估作品究竟看重什么?如何才能准备出一套既符合澳洲院校评估标准又能体现自身设计理念的作品?

  经过与各院校设计系教授老师的探讨,搜集澳洲个设计系在校学生的学习经验我们总结出以下几点,供设计类的学生参考:

  首先,注重作品的多样性。

  学生在准备作品集展示的时候,应该涵盖自己多方面的设计能力及技巧,比如:素描,水彩,3D制作,创意,色彩搭配,结构设计,软件应用等。这样有助于体现出自己是一个全面的设计人才,具备很好的可塑性,和设计潜质。

  第二,创意能力重于模仿能力。

  设计的核心是“创意”,院校需要选拔的是具备创新意识,创意灵感和天赋的学生,而不是只会临摹和拷贝的学生。比如下边两幅图画,虽然绘画技巧简单,但是有故事,有想法,更能体现创意能力。

  第三,作品只是结果,更重要的是体现过程。

  学生在准备作品的时候往往容易只关注作品集的结果,画面是否美观,图片是否漂亮,当然这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该作品的形成过程。院校更关注的也是该作品从灵感产生,市场调研,资料搜集,方案比较,影响因素,被选方案,到最终方案确定,这一系列过程中的每一个想法。因此,如果作品当中可以配以从初稿到终稿的设计过程,和解释说明,则更容易脱颖而出。

  第四,可以适当结合中国元素。

  在注重国际化的同时,学生可以加入一些中国元素,由于学生本身就对中国的文化深入了解,这样不仅能够更加“如鱼得水”进行诠释,同时,对于院校的老师和教授来说更是“眼前一亮”,留下深刻的印象,得到更多的关注。比如,有的学生在设计作品中加入了中国京剧脸谱,中国龙的元素得到了很好的效果。

  当然,具体到每个学校和课程,作品的要求也都各有不同,在掌握了如上基本思路的前提下,学生也可以联系澳大利亚院校中国代表处(加链接),直接获得院校准确的作品要求,以提高申请的成功率。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