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专家支招:如何成功打通美国高中留学路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02日17:5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送别金牛,喜迎瑞虎,整个神州大地沉浸在一片节日的喜庆之中,人们期待着新的一年会有新的收获,在虎年虎虎生威。而此时,新的学期也即将到来,新的一年许多初中或已经就读高中的同学将目光聚焦在美国高中留学上。

  耶鲁硕士、资深留美专家张恒瑞先生指出,美国的平均教育水准非常之高,联合国的经济指数调查中将美国的教育水准列为世界第一。优质的教育资源使美国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教育枢纽,每年都有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慕名前来。近年来,美国高中以其浓厚的文化氛围、高质量的教学水准以及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

  美国高中概况

  美国高中的学制有四年,就是9、10、11、12年级,大概相当于国内的初三、高一、高二、高三。

  与中国不同,美国高中实行选课制,同一个学校且同一个年级的学生都可能修完全不一样的课程,修满学校规定的学分就可以。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自身的特长,有的放矢的去选课,自主而灵活。美国高中不分文、理科,采用学分制,必修课有数学、英文、物理、化学、历史等,选修课非常丰富,包括电讯、商业、时装、食品、环境、经济、航运、维修等等,凡是学生感兴趣或有择业需要的内容,都有相应的课程可供选择。学生在完成必修及选修课程外,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和兴趣选修大学预修课程(AP课程),为进入美国一流高校打基础。

  美国高中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课余时间,学生被要求按照自己的兴趣参加体育活动和兴趣小组。尤为重要的是,对比国内高中生参加的各种竞赛,学生在美国校内、地方、联盟、半州或全州、地区性、全国性的各项竞赛中的经历或得到的奖项更容易得到审核委员的认可。

  美国高中分类

  美国的中学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种。公立高中没有学费,不过选校不自由。美国法律规定公立中学允许外籍学生就读的最长期限是一年,所以只有少量国际学生以交换生的形式就读。私立中学没有公立中学的限制,可以自由择校。但是私立高中费用非常昂贵,整个费用下来一般比公立高中多一倍。私立高中的国际学生本质上属于持F-1签证赴美留学,不属于交换生,美国移民法也规定国际学生若需就读美国高中课程,必需自费就读私立学校才可发入学许可。

  私立又分为私立日制以及私立住宿。私立日制高中提供白天教学,下午两点结束。私立住宿高中不仅提供白天的教学,同时还提供住宿以及活动。教学也是到下午两点结束,之后就是活动的时间,大概晚上9点回到宿舍,之后就是自己的时间了,一般晚上11点断网,类似于中国的熄灯,也就到了休息的时间。

  张恒瑞介绍,高中留学一般选择私立住宿高中。这主要是出于对学习、生活、活动等各方面因素综合的考量。私立住宿高中在学术上的成就很高,孩子在私立住宿高中可以得到全面的发展。私立住宿高中一般都提供AP课程,而且还提供ESL课程,ESL课程就是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课程,这对于刚去美国的学生,帮助是很大的,可以帮孩子尽快的度过语言关而又不在功课上落下来。国内去读高中的学生一般都是自己过去,孩子年龄小,住在学校比较放心,而且学校的条件很好。美国私立住宿高中的师生比例很小,一般都是几个学生对一个老师,老师不仅负责教学上的事情,对于国际学生生活上的照顾也非常上心。总的来说,私立住宿高中的整体优势突出,适合国际学生就读。

  美国高中申请程序

  首先要选择学校,查询一下学校,了解自己需要去怎样的学校。

  准备SSAT考试以及TOEFL考试。

  在心仪学校网址上向学校索取初步的表格,填写高中的申请表,并给学校寄去申请材料。申请材料中包括父母或监护人调查问卷、学生调查问卷、教师推荐信、近两年学习成绩单、SSAT成绩。

  接下来如果可能会被要求面试。如果符合条件,学生将会收到录取通知书。

  拿到学校录取通知书,签入学合同,缴纳一定金额的保证金之后开始准备签证。

  最后,顺利通过签证,准备美国之行。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