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教育展分析2010美国留学申请趋势(高中篇)

2009年11月24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人才市场报 作者:严峻嵘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09年美国美国寄宿制中学协会协会(简称TABS)来华面试会刚刚落幕不久,中锐留学接到的美国高中申请的电话仍然络绎不绝。回想起今年的面试会,申请专家们均称,近年来,美国高中申请逐渐走热,但如此盛况尚属首次。

  每年10-12月,TABS都会联合协会中部分院校进行全球宣讲及面试会,为学校招揽国际学生,也为国际学生提供与校方直接交流的平台。2006年起,中国成为巡展中一个重要国家。今年来华的学校共有70余家,面试会安排在上海、北京。由于时间紧张,每个学校能面试的学生非常有限。据悉,为了给学生“抢”到一个难得的名额,中锐留学专家凭借与学校的良好关系,几乎占据了老师全部休息时间,更有一所院校特地将面试时间提前,一大早7点整即展开了面试活动。

  中锐留学专家认为:只要在经济及心理上都已准备充分,高中留学美国应当是留学第一选择。高中留学美国,虽然价格不菲(不过在美元贬值的情况下已省去不少经费),但由于容易融入美国社会,更容易申请到美国优秀大学、能更好地提高英语水平、能接触到最优秀的中学教育等各方面的优势,已逐渐引起国内家长的关注和重视。

  而面试是美国高中入学申请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充分展现学生个人特色的一个环节。在中锐留学,不乏有一些英语能力比较一般、成绩也并不非常突出的学生,但因为面试时表现出的不怯场、聪明伶俐而被美国学校相中。去年有一位学生面试美国排名前20位的顶尖中学。在面试会中,他手舞足蹈地向校长描述着自己第一次来上海买衣服的情景。这位同学口语有些磕磕绊绊,途中还几次向中锐留学老师询问一些词汇英译,这些丝毫不影响学校对他的好印象,最后通过中锐留学帮助,成功收到学校录取通知书。

  然而TABS成员们也与中锐留学一样发现了面试会的一些弊端。TABS面试会更像展览会,学生与校方均是第一次接触,互相不了解,学校通过面试很难寻到满意的学生;而学生面对70余家中学,常常晕头转向挑花眼。

  其实有不少优秀的美国名校并不参加TABS面试会,而会单独来华面试有意向的学生。10月底,顶尖的Webb高中已率先来到北京,随后还将有St. Croix中学、Grier女中、Wyoming高中等优秀美国名牌中学。中锐留学提醒意向明确的小留学生们,这类面试才最不应错过。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