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从优秀到卓越 哈佛优秀生分享美国名校申请经验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02月05日10:15

  

哈佛大学2009优秀学生代表戴成欣一家接受搜狐教育专访
哈佛大学2009优秀学生代表戴成欣一家接受搜狐教育专访

  访谈嘉宾:

  戴成欣,哈佛大学2009学生

  戴成东,哥伦比亚大学学生,戴成欣的哥哥

  戴爸爸

  戴妈妈

  马  超,艾迪留学美国资深咨询师

  搜狐教育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2009年哈佛大学优秀学生代表戴成欣同学以及他的家人,还有我们艾迪留学美国资深咨询师马超老师,您们好!

  首先请戴成欣同学谈一下你是如何被哈佛录取的?

  戴成欣:高中的时候大概就是最重要的阶段,哈佛这样好的学校可能大部分都是看你高中时候的成绩,比如你的GPA,你高中的时候拿了几个A,我们高中用的4.0的,除了GPA以外,还看在你的学校是排第几名,是排第一名,还是第二名,然后他们还看您的高考分数,在美国我们叫SAT。有两部分,SAT1和SAT2,SAT2每个大学都要求三轮SAT2,看所有的成绩,其实除了这一方面以外,因为大部分学生申请这些好的大学,成绩,包括高考的分数都挺高的,所以看自己怎么更加突出一点。大部分看你的课外活动,所以他们主要是看你课外活动的时候有没有领导能力,创造能力。所以我在高中的时候参加很多俱乐部,比如我参加我们学校的模拟联合国的俱乐部。我在模拟联合国俱乐部我二年级的时候就加入了,我93年、94年是我们的主席,很注意的领导能力。

  搜狐教育主持人:你平时是怎么锻炼自己领导能力的?

  戴成欣:其实我觉得平时训练我们俱乐部的学生比赛的时候,会训练他们,组织一些模拟的演讲,或者片段,我们做很多募捐,我们每年都是比如我三年级的时候四川发生大地震,我所以组织了一个活动,在我们学校组织跳舞的,然后卖了我们的自己的手镯什么的,然后很多学生给我们俱乐部捐了俱乐部画的画,然后把他们画给卖了,然后把钱捐给四川灾难者。

  搜狐教育主持人:平时生活中、学习中,组织这种活动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戴成欣:第一次组织的时候是有一点困难。比如我要卖票的话,或者卖手镯,其实比我们想象的更困难。你以为卖东西挺容易的,其实不是这样的,平时组织一些活动训练我们的领导能力。

  搜狐教育主持人:平时学习过程中SAT考试得到高分有什么秘诀吗?分享给大家。

  戴成欣:我觉得SAT考试没有什么秘诀,很多美国学生都上补习班,我觉得补习班没有什么太多的用处,因为他们也是做练习题,所以可以在家买个SAT练习本然后自己做也是一样的,就可以省点钱,其实没有什么秘诀,就是靠一直一直练习。

  搜狐教育主持人:哥哥成东也是很优秀的大学生,在哥伦比亚大学,您的经历跟她一样吗?

  哥哥:不是跟她一样的,我有时候没有那么努力。

  搜狐教育主持人:你会借助于一些培训班,学习班吗?

  哥哥:没有,也是自己学。

  爸爸:玩得比较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