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建国60年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大国大视野》之写意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拟改移民政策 留学生难留技术移民受限

作者:中广网
2009年12月15日15:10

  移民部已将提议的文件内容告知了澳大利亚移民协会(MIA),双方将在下周举行会议讨论相关事宜。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正考虑变更移民政策,将影响到希望通过技术移民项目获得澳大利亚永居权的民众,但受影响最大的要数期望通过花钱和时间攻读课程获得居住权的留学生。

  中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实习记者刘珏)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1分报道,据澳大利亚媒体昨天报道,澳大利亚计划修改移民政策,对技术移民做出更多限制,这一修改可能对希望在本地就业、生活的留学生造成影响。

  昨天晚间,澳大利亚移民协会(MIA)联络经理特纳?格林姆肖证实,澳大利亚政府考虑近期变更移民政策的消息,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她强调,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一直在变。今年6月、8月及9月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对于这次变更后新移民政策的出台日期,格林姆肖表示,她不能确定是否明年之前一定会出台相关的规定。

  不过,移民部已将提议的文件内容告知了澳大利亚移民协会(MIA),双方将在下周举行会议讨论相关事宜。

  据澳大利亚华文报纸《澳洲日报》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建议对递交申请和获得法定签证间的关系进行变动,这意味着符合现有体制要求和可自动被接受为居民的移民可能无法留居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正考虑变更移民政策,将影响到希望通过技术移民项目获得澳大利亚永居权的民众,但受影响最大的要数期望通过花钱和时间攻读课程获得居住权的留学生。

  一般来说,全职脱产学习满两年以上,可以获得技术移民申请的额外加分;如果是获得硕士以上学历者,也可以申请加分;如果所学习的专业属于紧缺专业,也可以获得额外的加分。因此,很多在澳洲拿到学士或是硕士学历的留学生,没有在当地找到工作之前,但是通过学习的紧缺专业与年限的积累,也可以达到最低申请移民的标准。

  然而,从去年开始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开始缩紧,今年1月澳大利亚政府出台政策,提高了对会计和IT行业移民申请者的要求。今年3月,澳政府又取消了建筑业和制造业的移民职业。如果移民政策再紧缩,加上金融危机过后,留学生很难在短时间内在澳洲找到一份符合专业要求的工作,部分希望留下的中国留学生可能将回国。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