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教育中心:留学生容易申请加拿大移民

2009年06月13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09年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加拿大教育中心中国办公室业务总监李高汾老师做客我们搜狐出国直播间。欢迎您的到来。首先让我们网友了解一下加拿大教育中心是什么样的机构?

搜狐出国专访加拿大教育中心中国办公室业务总监李高汾
搜狐出国专访加拿大教育中心中国办公室业务总监李高汾 搜狐-李志岩/摄

  李高汾【加拿大教育中心中国办公室业务总监】:加拿大教育中心过去是由加拿大政府投资的加拿大教育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机构。我们在全世界有17个办公室,加拿大教育中心中国办公室是在加拿大教育中心在中国的唯一的一个办公室,我们有近三百名会员,可以说囊括了将近加拿大所有的名校,滑铁卢、多伦多等等都是我们的会员。我们主要的职责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加拿大教育。在我们办公室有中国唯一一个加拿大学校图书馆,加拿大学校所有的资料几乎都可以在我们加拿大教育中心查询到。

我们也经常安排加拿大大学在我们的办公室面试中国学生,同时帮他们申请通知书,办理签证。这是我们主要的作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参展的团队有哪些学校?

  李高汾【加拿大教育中心中国办公室业务总监】: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约克大学,萨省大学等。还有几个中学,比如说高贵林43学区,哥伦比亚国际学院等。

  搜狐出国主持人:加拿大的教育跟其他国家相比有哪些优势?

  李高汾【加拿大教育中心中国办公室业务总监】:加拿大教育和美国是一样的体制,但是比美国更安全一些,加拿大已经连续很多次被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它有很好的社会保险机制,是社会保险。因为不过多的介入世界的事务和争端,风格保守,加拿大社会稳定,治安也很好。同时,在加拿大享有北美教育的同时,学费是比较低廉的,加拿大的学费和生活费,一年加起来约在13到18万人民币之间。而美国和英国则要达到20到25万一年。加拿大大部分学校都是公立的,基本上很少有私立的,还有最重要的一个优势就是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是非常容易移民的。很多学生在加拿大读书毕业以后就留在了加拿大。而且加拿大这两年进一步放宽了移民政策,比如说中国学生在那边毕业了以后,可以有三年的工作签证,这是无条件就可以申请的,同时,根据新的相关法规,国际学生现在可以在加拿大当地申请移民,不用回来再申请,这都是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非常利好的消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加拿大的热门专业是哪些?

  李高汾【加拿大教育中心中国办公室业务总监】:加拿大的热门专业是电子工程、矿业工程,通讯、电讯、会计、金融是非常优势的项目。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留学生的情况?

  李高汾【加拿大教育中心中国办公室业务总监】:中国留学生去加拿大每年获签的大概八千到一万人。去年达到最多,一万三千多中国留学生。今年我们估计可能人数还要更高,因为加拿大已经逐步的放宽了他的留学签证政策,加拿大的签证变得越来越容易。加拿大中国办公室的签证成功率基本上在95%左右。大部分学生可以拿到签证。

  搜狐出国主持人:留学增长的比例到底是哪一块增长比较明显?

  李高汾【加拿大教育中心中国办公室业务总监】:我感觉高中生这一块增长最快,特别是高一高二甚至初中毕业或者初三的学生增长最快。研究生一直是主流,但是不像以前占有那么高的比例(以前在60%至70%)。现在可能高中生、包括一些去读高中生的学生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基本上占到了50%-60%以上。如果申请高中,条件比较简单,不需要英语成绩。如果申请大学,大部分也可以没有英语成绩,到了加拿大先去大学语言中心过语言关,然后再进入大学学习。

  加拿大是一个非常适合留学的国家,我个人觉得,尤其是适合于高中没有毕业的或高中刚刚毕业的从来没有出过远门的学生去读书,在这边读完高中、本科以后,再去美国这样的国家发展比较好,这样做的优势是费用便宜,安全性比较好,也能够最后达到去美国读研究生,在美国留下来奋斗发展的目的。因为我知道也有想去美国的人还是非常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李高汾老师做客我们搜狐直播间,希望在这次展会上也有一个好的收获。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