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野鸡大学乱发留学签证 参议员促政府整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9日11:01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多位联邦参议员正联合敦促移民执法当局打击以学生签证为“诱饵”,引进国际学生牟取暴利的“野鸡大学”。

  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舒默(Chuck Schumer)、麦克卡斯基尔(Claire McCaskill)、泰斯特(Jon Tester)、纳尔逊(Bill Nelson)联名致信移民执法局长莫顿和移民局长马约卡斯,要求移民执法当局采取行动,整顿“大学冒牌货”。

  信中说:“这些所谓的学校不但欺骗学生,而且违反移民法,对我们国家构成真正威胁。”参议员们指出,学生签证项目的欺诈行为令人担忧,911事件中就有恐怖分子是利用学生签证进入美国的。

  美国移民执法局今年初曾突袭加州的“三谷大学”(Tri-Valley University),这个大学从印度同一个地区招收了1500名学生,法庭文件指控这个大学从一开始就是冒牌货。

  参议员们还提到加州另外两所学校,为俄罗斯妓女和其他不合格学生提供学生签证。纽约则在2006年到2007年关闭了3所类似的学校。

  尽管如此,参议员认为移民执法当局必须采取更多行动,要求移民执法局和移民局在90天内制定出“欺诈高风险因素”名单,对具有这些风险因素的学校实地考察。这些高风险因素包括没有得到认证或者多数课程在网上进行的学校。还有一些学校以学费优惠为“诱饵”,要老生去招揽新生。

  参议员敦促美国移民执法局、移民局和国务院在发放学生签证中加强协调,并表示将推出法案,加大对国际学生签证欺诈行为的处罚力度。(余东晖)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