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农大副校长留学“野鸡大学”?

来源:荆楚网
2010年12月28日10:13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楚天金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方舟子25日发微博称,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建华是加州美国大学MBA毕业,该校虽没有唐骏母校西太平洋大学出名,但其实是同门。26日下午,张建华开博回应方舟子,称自己客观上没有利用证书获取个人荣誉或利益。

  方舟子:何必自降身价?

  方舟子在微博上贴出了农大副校长张建华在该校官方网站的简历,个人简介只有一句话:张建华,男,汉族,北京市人,1960年1月出生,1983年2月参加工作,1985年1月入党,加州美国大学MBA毕业,研究员。在个人简介下面列出的教育经历中,没有出现就读加州美国大学的时间。

  对于张建华的简历,方舟子评价,“该校虽然没有西太平洋大学出名,其实是同门。许多中国企业家买它的文凭贴金倒也罢了,怎么名牌大学的领导也花这冤枉钱自降身价呢?”

  早在2002年前后,方舟子曾撰文质疑加州美国大学是一所“野鸡大学”,没有经过任何美国认证机构认证。

  为帮助自费出国留学人员正确选择国外学校,教育部公布了33个主要留学国家一万多所正规学校名单,该名单最近一次更新是2010年11月30日。26日,记者在名单上查询不到“加州美国大学(California American University)”,而唐骏母校“西太平洋大学”(Pacific Western University)及更名后的“加州米拉马尔大 学 ”(California Miramar University)也不在名单之列。

  张建华:自费在国内学习

  26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建华开通了博客和微博,回应方舟子的质疑。他写道:“我于2000年经领导同意,自费在国内参加了加州美国大学MBA班学习,2001年完成了学习。我参加这个培训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学习管理知识……当时社会上各类学习班很多,经朋友介绍,我报名参加了上述的培训学习。”

  张建华称,没有用加州美国大学MBA证书谋取利益。“没参加上述培训学习时,我已经具有研究员职称,这个职称是1999年1月评定的。我参加MBA学习,主观上是工作所需,给自己充电,客观上也没有利用这个证书获取个人荣誉或利益。我对您的科学严谨精神表示敬佩,但不希望在我的学习经历方面产生联想、误解和放大。”

  中国农业大学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博客内容确实是张建华所写。校方对此事暂未表态。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