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洲酝酿对中国留学生留学年龄降低至小学

2012年03月05日09:47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滴答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国赴澳留学群体出现了新趋势:越来越多家长愿意送孩子去读初中甚至小学。不过,目前澳大利亚仅接受有初中毕业证书的中国学生赴澳留学。

  2月27日,澳大利亚新州政府国际教育司官员伊丽莎白韦博在上海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州政府正酝酿将澳联邦政府提交建议,将对中国学生的留学年级降低到初中甚至小学。“每年的留学咨询活动上,问得最多的要算是初中、小学生的家长了,而且咨询人数一年比一年多。”对于中国留学人群的低龄需求,新州政府教育与社区服务部国际教育司东北亚地区总监温健有切身体会。温健表示,按照澳大利亚现行的留学签证要求,中国学生必须持有初中毕业证书才能赴澳留学,这意味着,中国学生一般只能赴澳就读高中以上的课程。因此这些家长目前只能失望而归。

  不过,今年3月后,澳大利亚政府将对现行签证体系进行更新,目前正在征求各方意见。“我们将写报告建议政府重新考虑中国学生签证体系,希望初中甚至更小的中国学生能够赴澳留学。”伊丽莎白韦博日前表示,澳大利亚的中学教育有优势,很适合留学生从初中就开始就读,因为有统一的教学大纲、可选的课程也很广泛,同时,作为传统留学目的国,当地教育机构也很了解中国留学生的优缺点,能够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而对于低龄学生家长关注的留学生安全问题,除了社会稳定、犯罪率低等因素,澳大利亚政府对留学生寄宿家庭也有相当严格的规定。“要成为寄宿家庭,首先要到教育部登记,不仅要没有犯罪记录,还必须被鉴定是适合和未成年人在一起生活,要为留学生提供独立房间和膳食。”

  记者了解到,虽然近两年,澳大利亚大学的留学形势遭到了寒流,但赴澳就读大学以下课程的学生,却出现了上升趋势。其中,新南威尔士州去年新入学的中国学生,比前年增长了8%,该比例在澳大利亚其中州中位居前列。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和澳大利亚中学阶段与美、英相比,相对低廉的学费有关。目前,澳大利亚高中一年级的学费为11500澳元、高二、高三学费为13000澳元,生活费大约在一年18000澳元一年,也就是说,在澳读中学,一年的花费大约在17万-18万人民币左右,而在美国,这个费用大概要达到30万人民币。

  伊丽莎白·韦博介绍,目前有1600名中国留学生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就读高中课程。“中国学生大多数都很优秀,其中有近三成人数在高中毕业考中,拿到了90分(满分约100分)以上的高分,同时,他们在社会实践、领导力、团队精神上,也有不俗表现”,她还透露,上周四在新南威尔士州举行的针对留学生的年度颁奖仪式上,来自中国的一位女生就获得了唯一的一个“学校服务奖”,新州总督亲自为其颁奖。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