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美国加拿大 何专业更易获工作签?(组图)

2012年03月02日09:2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哈佛大学校园。(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图为哈佛大学校园。(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留学展上美国是一贯的热门。(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留学展上美国是一贯的热门。(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北美留学就业环境变得宽松获得工作签证有利于申请永居权

  2012年刚开始,北美留学利好消息频传:美国领事馆发布签证新政;加拿大总理访华,表示期待5年内双向留学生总数达到10万人。北美留学新政利好之下,有意赴美国和加拿大留学的学生,该如何选择合适的专业以利于今后的就业呢?请听听留学专家的意见吧。

  专题文/图:记者李琼

  美国

  百多专业获延长实习期

  最近,美国驻华使馆实施简化签证审理手续的试行计划,除了签证形势大好外,对于即将赴美留学又想留在当地就业的学生而言,还需要关注2011年美国移民执法局发布的OPT计划(校外工作许可),因为这个政策为部分专业的学生延长了实习期限到29个月,从而令其可争取更充裕的时间申请美国工作签证,从而更便捷地申请美国绿卡。

  食品科学、数字传媒、心理学等领域的100多个专业的留学生均有延长实习期的机会。

  加拿大

  大学毕业即获3年工签

  加拿大一直欢迎优秀的留学生前往学习,并推行积极的工作签证政策留住人才。据悉,学生在加拿大留学两年以上,攻读大专、本科以上层次课程,毕业后直接获得最长为3年的工作签证,大大便于他们日后申请永久居留权。经验类移民适合留加积累1年工作经验的留学生申请。

  另外,魁北克省的经验移民政策更方便在该省完成本科或者硕士课程的留学生申请。该政策对工作经验无要求,只要申请的学生完成法文B1程度课程,毕业前6个月即符合条件申请。另外,加拿大很多专业都提供给学生一年的带薪实习的机会,学生可以拥有更好的就业竞争力。

  5大专业在北美好揾工

  启德教育集团首席发展顾问詹晶明分析,新形势对于即将留学北美的学子来说,直接的好处是相对容易获得工作签证,有更多机会获得工作经验。他给大家列举了一些未来在北美国家具有良好就业前景的专业

  会计:美国的税法非常复杂、健全,当地人一般不愿意做这样繁重和麻烦的工作,因此就需要找一些人做小企业的会计工作。美国企业认为中国人的逻辑能力、数学能力非常强,所以他们很愿意招聘中国人到他们公司里从事会计工作。如果本科在加拿大读会计,申请报读是非常难的,但是读下来基本上都能够找到工作。

  IT行业:电子工程、网络工程等专业,美国仍然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就业率很高。

  医学类:公共卫生、传染病管理等,对国际人士的开放程度高,就业率较高。联合国每年都会在美国的教育体系里寻找这样的毕业生来工作。

  MBA:加拿大所有商科类都是归在MBA里,包括金融管理、HR。对于想从事国际贸易工作的人来说,去加拿大读MBA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要了解加拿大主要跟谁做贸易,通过游学、生活等经历,了解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后,再到加拿大学习国际贸易,留下来的机会就会更大。

  环境工程:包括环境治理、能源开采、大气研究和利用。加拿大在自然能源的开发方面很强,提供的就业机会也非常多,学生回国工作或者是在加拿大留下的机会都较高。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