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大使馆马拉松第八场:优雅英国

2012年03月01日17:27
来源:搜狐出国
大使馆马拉松,留学外语主题季,教育展,大使馆
>>>查看《大使馆马拉松》更多精彩内容 >>>搜狐出国微博直播 
李雪胭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
李雪胭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

  时间:16:30—17:15

  地点:搜狐网络大厦•大演播室

  嘉宾: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出国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本期搜狐出国会客厅。本期会客厅我们邀请到了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李雪胭女士。你好!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你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我们来聊一聊本届教育展的话题,2012年春季教育展即将开始了,能否对今年英国展团的规模做一个介绍?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好的。今年英国将会携60余所英国的院校展团在教育展上亮相。除了有高等院校的知名院校之外,还会包括预科学校、私立中学和语言学校等供多种选择。学生和家长也可以借此机会到展会上与院校和相关的官员进行交流,关于招生计划、入学条件、课程、当地的生活信息,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有没有一些新的亮点跟我们分享?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我们将会在北京、郑州、成都、上海和广州的展会现场设立咨询台,为公众解决英国的问题,英国的教育体系、如何选择自己的课程和专业,奖学金信息、如何准备申请等等信息。而在北京、成都、上海的展会现场雅思考试推广官员会与大家分享考试概况、报名、备考和评分方式等信息。值得注意的是,大家如果对英国的最新学习签证政策有任何的疑问,可以到北京、上海、广州的现场,来自英国边境管理局的签证官会为大家解答。我们还邀请了留英校友到现场与大家分享他们留学的经历和建议。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到现场该怎样与院校之间进行沟通?您有什么建议可以提供给他们?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在去教育展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因为你在逛教育展的时候会遇到很多的信息,如果你之前不做好充分的准备的话,就会目不暇给,不知道如何选择。因此要提前做好准备,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未来的工作计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很多人把英国大学排名作为选择英国院校唯一的标准,英国的大学排名只是英国的几家媒体根据英国官方教育研究机构的数据和报告,结合媒体自己的一些标准建立的英国大学各项指标质量评估表。但其实英国的大学之间的差距不大。在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有了初步了解后,你就要去研究一下,哪些院校开设你感兴趣的专业。大家可以到www.educationuk.org/china查询。通过网站强大的英国教育搜索引擎,你可以轻易的找到开设你所感兴趣专业的院校的简介,学费和全部课程的信息。通过以上步骤,你就有一份初步的候选学校名单。之后你可以核对一下,你感兴趣的院校是否参加这次展会,你可以到我们的网站上去看看参展的名录。这样你到了现场就会有充分的准备,跟现场的院校代表沟通,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也可以到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展台收取最新的留学简介、学科介绍。随后就可以为申请做准备。如果有问题,也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找到我们,比如我们的英国教育官方微博。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的建议,聊完了教育展之后,我们再来聊一聊去英国留学政策的问题,12年4月起,英国留学PSW签证将正式取消。从去年8月份起开通了新的签证类别——杰出人才签证。请介绍一下杰出人才签证。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杰出人才签证为了鼓励在科学、人文、艺术等领域杰出的人才到英国去发展。签证除了针对以上提到的这些领域已被认知的杰出代表之外,还包括有潜力成为这些领域的优秀人才。

  搜狐出国主持人:英国还有没有哪些关于签证的利好消息?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今年有一些新的政策,比如说现在学生关心的问题是,留学生希望在毕业之后留在英国,能够获得工作经验。2012年4月起,虽然PSW签证不再继续,但是从4月份开始,留学生在毕业之后还可以通过两种新的途径申请到英国工作。第一途径是获得英国认证机构授予的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可以申请计点积分制第二层级的工作签证。申请人只要获得由英国边境管理局认可的担保机构发出的雇佣通知书,且达到一定的技能书评,即符合申请资格。此外,这一层级的签证申请人数不设上限。其次,一个新的毕业生创业者签证计划将于今年启动。申请该签证的学生必须由英国大学甄选,并且具备优秀的创意和创业能力。另外,持有第四层级学生签证的学生,如果在英国大学、高等教育机构或公立的延续教育学院学习,也可以在课程期间参加实习和兼职,获得工作经验。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如果去英国留学,每年的费用大概是多少?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去英国留学主要分为两部分,一个是学费,一个是生活费。不同专业、不同课程、不同学院之间的学费差异是很大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论。就高等教育而言,学费一般每年在七千英镑到2万英镑不等。英国的课程紧凑而严谨,获取学位的时间相对较短,一般在英国大部分地区获得学士学位只要三年,硕士学位为一年。大大降低了在英国留学的总费用。而生活费用的标准,根据英国边境管理局的估计,在伦敦地区大概每年的生活费为九千英镑左右,在其他地区是七千二百英镑。具体取决于个人的生活习惯和标准。

  搜狐出国主持人:奖学金的情况怎么样?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英国政府和英国院校和各种机构为国际学生提供各种奖学金支持,比如“志奋领奖学金”、“苏格兰兰十字奖学金”、“优秀青年奖学金”等。英国院校为国际学生提供的奖学金名额达数千之多,通过英国政府支持的国际学生超过2.1万,奖学金的机会还是挺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留学生的人数大概是多少?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目前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九万多人,其中七万人在读高等教育相关的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英国商科和工程专业是非常强大的。这也是许多留学生选择的专业。除了这些专业之外还有哪些新兴的专业?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英国共有83万种专业,无论你是什么专业背景,想学什么样的课程,你在英国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课程。英国教育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很多专业都吸引了中国的学生去学习。特别是商科和工程类。但是,由于近年来中国各个行业经济的发展,以及资讯的发达,留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也呈现了多元化。比如说媒体、数字、环保、精算等。我们也希望学生可以关注更多的新的专业领域,为自己选择专业选择扩展思路,如果大家还想要了解一些专业方面的信息,也可以到我们的网站上去找到自己想学的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您刚才涉及到的专业,这些留学生的就业情况是如何的?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在2011年的留英校友职业研讨会暨招聘会的调查显示,很多留英校友觉得他们留学英国能够收获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96%的人在半年内找到工作,75%的人在3个月内就成功就业;65%的人认为留学英国之后,与留学前相比薪水有所提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2012年英国大使馆在教育方面有没有一些活动?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除了教育展之外,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也希望为中国的年轻人创造体验在英国学习和生活的机会,提供更多实用的教育信息。现在我们进行的活动就包括与英国各领域的先锋派人物面对面交流的智慧课堂活动,获得留学第一手资讯的赴英留学行前准备会,一项充满创新性的跨学科竞赛项目梦工坊。这些活动将为中国年轻人提供给会,亲身体验英国教育充满创新、个性化和充满灵感的特点。比如说2012智慧课堂,我们请来知名设计师、摄影师以及富有开拓性的企业家,今年的4月份就有智慧课堂与国际知名摄影师安迪格慈用镜头捕捉好莱坞。5月份有与知名企业家一起白手创立布丁品牌。9月份与营销专家李戴利共同探讨营销策略。梦工坊是一个跨学科的团体创意挑战赛,于今年5月启动,它是面向中国高校的在校生,在知名的艺术和科学人士指导下,激发中国学生创意的激情。赴英留学行前准备会于今年6月及7月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通过交流的方式与大家分享留学英国签证、生活、衣食住行以及当地的银行服务、医疗保险等等信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们可以通过哪些渠道来获得更多的信息呢?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这些活动都会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英国教育官方网站公布。也会在英国教育官方微博、官方豆瓣小站上发布这些活动的信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的介绍。提到出国留学,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到了英国之后,能否适应当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学生该做哪些准备?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很多学生在出国之前确实有担心,在出国的时候要到一个新的环境学习和生活,如果能够尽快融入当地的文化,适应当地生活,就能够尽快的进入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甚至能够影响周围的英国人的“中国文化热”。我们现在给想去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一些小建议,为英国生活之初可能出现的文化差异提供一些心理调试。到英国学习,大家需要适应一个新的环境,更希望结交新的朋友,建立自己的社交圈子,到英国除了学习之外,应该敢于结交当地的朋友。很多中国学生觉得,英国人礼貌却冷淡,其实英国人不大喜欢跟人过于亲热,过多的热情和关注会让他们感觉不自在,所以跟他们建立友谊需要一段时间,他们注重自己的个人隐私。有关他们的个人问题,婚姻状况、恋爱关系、健康、财政等,除非是很要好的朋友,否则最好不要问。另外,要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大家可以去听一下音乐会、去看电影、也可以去博物馆和画廊参观,这些活动对学生都是有优惠的。如果在伦敦生活,还可以参加国际家庭组织的各项活动,他们每天都会对外开放,为国际学生组织很多社交娱乐活动。还有很多学生会参加自己学校的国际社团文化组织等,把自己国家的文化带到学校。大家还要在习俗上适应一下当地的习俗,虽然英国会有很多国际学生,但是很多人在饮食、起居、交往上有很大的差异。留学生的一些的行为可能会令当地人不解。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举止,注意细节就不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比如说英国人是很注重预约文化的。就算去朋友那儿拜访也要预约,不约而至就会让人讨厌。很多服务也是需要提前预约,比如说去看医生、拔牙、配眼镜等等。如果不提前24小时取消预约,可能需要交一些取消费。很多人可能会在留学过程中遇到不熟悉甚至不明白的俗语,提前了解一下这些俗语,对自己的留学生活之初会有一些帮助。英国人说Loo是指厕所。TEA不一定是喝茶,可能是正餐。Pants指内衣裤,人们说flat是公寓而不是说apartment。To let的意思是供出租。在非正式场合,人们常常用Cheers代替thank you,当他们说lovely、brilliant的时候,意思是好的。如果大家已经获得了英国院校的offer,已经拿到签证,欢迎大家登陆英国教育官方网站,参加赴英行前留学准备会。在活动现场我们会给大家说更详细的行前的各种准备。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的宝贵的建议。我们聊完英国的留学,再聊一下英国这个国家。英国是一个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2012年夏季奥运会将在伦敦举行,英国本身也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国家。对于您个人而言英国最大的魅力在什么地方?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英国是英语的起源地,在英国可以学到纯正的英语。英国的教育也是它的魅力所在。英国教育体现在创新性、独立和启发性,英国教育就是教你如何去思考。去英国除了在学术上能够获得一些知识,学到一些文化之外,还应该在学习之余了解一些英国文化,英国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大家可以到各大足球厂体验一下英式足球,到歌剧院听歌剧,参观博物馆和画廊等等。体验一下英国的文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出国频道即将要出版一本留学指导类的图书《黑眼睛看世界》,能否为我们送上一份祝福?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希望大家能够通过《黑眼睛看世界》了解到更多留学的信息,为出国留学做好的准备。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次访谈即将接近尾声,本次教育展搜狐出国的主题叫做“Hello 世界”,请您概括一下对这个主题的理解。

  李雪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世界很大,还有很多地方值得大家去探索。希望大家在英国留学的时候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文化和世界一流的教育!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的搜狐出国会客厅就到这里,感谢大家,感谢李雪胭女士的光临!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