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大使馆马拉松第七场:浓情西班牙

2012年03月01日16:56
来源:搜狐出国
大使馆马拉松,留学外语主题季,教育展,大使馆
>>>查看《大使馆马拉松》更多精彩内容 >>>搜狐出国微博直播 
Carolina  Gonzalez  Knowles 西班牙使馆顾问
Carolina Gonzalez Knowles 西班牙使馆顾问

  时间:15:45—16:15

  地点:搜狐网络大厦•大演播室

  嘉宾:Carolina Gonzalez Knowles(西班牙使馆顾问)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搜狐出国会客厅,做客本期出国会客厅的嘉宾是西班牙使馆顾问Carolina Gonzalez Knowles女士,以及西班牙使馆的赵乾坤小姐。2012年的春季教育展即将开始了,请对本次教育展西班牙的展团做一个介绍。

  Carolina Gonzalez Knowles【西班牙使馆顾问】:非常感谢能够邀请我们西班牙使馆教育处来参加这次访谈节目,我也很乐意给大家介绍西班牙,这次是将西班牙作为同学们的留学目的地国来介绍的。

  我先介绍一下西班牙展团,参加西班牙展团的学校类型多种多样,有高等商科学院、教育学院、语言学校等等。现在我们分别做一个介绍。

  CEIAM中心,这个中心是一个语言中心,它已经有35年的西班牙语教学的经验了,在马德里和瓦伦西亚都有分校。还可以为刚去西班牙的学生提供住宿方面的帮助。第二,international house,这所语言学校在西班牙语教育方面是非常有经验的。他们会接受刚刚到西班牙的学生去学习西班牙语。也会给学生一些帮助。其中还有在高等职业教育方面,有一个叫CESUR高等职业学校,他会给大家提供许多在西班牙高等职业教育方面不同的选择。还有一个ESIC市场营销的一个商科的学校,他同时也提供本科、官方的学历。这个学校同时也是下属在其他的一些大学的。比如说胡安卡洛斯大学。还有两所公立大学,一个是Rey Juan Carlos,一个是阿尔卡拉大学,这两所大学在接受中国留学生方面都是比较有经验的。而且他们每年都会接受非常多的中国留学生,也是两所非常重要的、历史悠久的西班牙的公立大学。最后是一所相对比较年轻的西班牙大学,叫Europea de Madrid,这是一所私立的西班牙大学,他不仅提供面授课程,而且也提供在线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的介绍,谈到教育展,学生在逛教育展的时候该怎样与院校进行沟通?您能不能给这些学生一些建议?

  Carolina Gonzalez Knowles【西班牙使馆顾问】:关于同学们在展会上提问题怎么才能提得更好,怎么才能获得更多的信息,同学到了教育展之后,一定要准备好自己的问题,问题越具体越好,问的越具体,你获得的信息也就越具体。一定要想好我们是去西班牙学西班牙语,还是进行本科学习,还是进行硕士和博士的学习。选好了我们就可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院校。在去西班牙之前我也建议大家,尤其是想读本科的同学一定要好好学习语言。因为如果语言不过关,到了西班牙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困难。如果你在学习中把语言学好,可以对你整个在西班牙的留学过程有非常大的好处。

  这次同学们在逛教育展的时候,如果你选的那个学校正好出席了教育展,你可以直接进行咨询。咨询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学校联系人具体是谁,如何申请,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如果有适合你的专业,你可以进行面对面直接的沟通了。如果同学们想法不是特别清楚,过去想了解一些信息。我们西班牙使馆教育处也可以给大家提供信息,在同学们想好了以后,也可以直接和我们联系。上我们网站上有我们的邮箱,我们会根据同学们的具体问题转达给相关的部门。

  搜狐出国主持人:西班牙与其他留学热门国家相比,它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Carolina Gonzalez Knowles【西班牙使馆顾问】:跟其他的国家相比,西班牙的优势我可以给大家讲几点:第一,讲西班牙语的人口是排在世界上第二位的。通过学习西班牙语,不仅可以了解西班牙,也可以了解拉美文化。为学生在将来找工作的时候开启另外一扇窗户。第二,西班牙作为一个欧洲国家,如果我们去西班牙留学,西班牙所有的学历和学位在欧洲的其他国家都是被认可的。去西班牙,不仅可以让大家认识西班牙本国、认识欧洲,也可以认识拉美。因为拉美有很多国家也是讲西班牙语的。第三,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西班牙在留学费用上是比较便宜的。而且欧洲有一个交换学生的项目,这个项目只是针对欧洲学生的,在这个项目中也有非常多欧洲的同学选择到西班牙留学。西班牙在欧洲相当于是第一个留学目的地国。他们之所以选择西班牙,因为西班牙的文化、西班牙的气侯、西班牙人本身、还有西班牙美丽的风景。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去西班牙留学。学生申请西班牙本科课程的具体步骤是什么样的?

  Carolina Gonzalez Knowles【西班牙使馆顾问】:现在中国和西班牙之间签订一个学历学位互认的协议。对于中国学生申请西班牙的途径简便多了。中国的同学只要是参加了高考,而且提供他的高考成绩和高中毕业证书,就可以通过西班牙远程教育大学网申请本科的学习,具体的步骤都在uned这个组织的网站上。如果大家不知道这个网站,可以进入我们西班牙使馆教育处的网站,通过我们的网站有直接进入申请的链接。具体的步骤,首先你要在这个网站上进行注册,填一些信息表,再把信息表打印出来,他需要的文件,比如说需要你的高考成绩单、高中毕业证书等等一些基本的证件需要你提交,需要直接寄到他们的西班牙国家远程教育大学。提交之后,会给提交申请的同学发一个认证函,每一个同学拿着认证函就可以申请他自己喜欢的大学、合适的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具体的特殊专业可能需要给同学进行加试,比如说艺术类专业,还有一些特殊技能的专业,要进行特殊的考试,但是这种考试并不只是对外国学生而言,对于国内的学生也是这样。就像中国的艺考这种专业。有一些大学的有一些专业需要比较高的分。比如说他只招收30名同学,但是有60名同学申请了,他肯定要挑前30名的同学录取。在西班牙不存在官方的关于大学的排名表。没有谁好谁不好,而是所有的西班牙大学在质量上面都会得到保证。有的同学选择了学医学,比如说你申请不上这个城市的学校,但是并不代表你不能进入另外一个城市的大学进行学习。这也不取决于哪个学校好,哪个学校不好,而是取决于申请人数的多少,有的城市大一些,大家都愿意申请,有的城市相对更漂亮一些,但是这跟学校的教学质量是没有关系的。你申请不到这个城市的,你可以换一个城市申请,可能那边人少,你就会获得更多的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的介绍。谈到出国留学,很多学生和家长都会担心学生到了西班牙之后能否迅速适应当地的生活和环境,包括语言的环境。对此,学生应该做哪些准备?

  Carolina Gonzalez Knowles【西班牙使馆顾问】:首先要提到的就是西班牙语,一个良好的西班牙语水平对于同学们到那边学习本科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非常要强调同学们在那边进行大学学习之前,一定要具有一个中高级的西班牙语水平。如果没有这个水平,到那儿之后,同学们会比较低落、比较沮丧,因为沟通不了,对于他们来说,无论在金钱上还是时间上都是一种浪费。在去西班牙之前,就已经要为西班牙语做准备了。在这里跟大家推荐一下北京塞万提斯学院,那边有不同的课程,可以供学生们选择。语言是中国学生一个比较大的障碍了。接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习惯,中国的留学生到那儿之后第一感觉非常不适应的是西班牙人吃午饭的时间,但是有一点很相似的是,午饭都是一顿很重要的饭,但是时间他们是非常晚的,而且在吃的方式上他们也跟我们不太一样。一般的时间他们都比我们晚,早饭跟我们一样,中饭他们一般在两点,晚饭我们在六点,他们可能要在八点或者九点。出去散步、逛一逛,跟朋友出去喝一杯的时间都是在更晚的时间,所以比我们的作息时间要晚一些。同学们去西班牙留学的时候也要注重社会生活,除了上课以外,还要和同学们进行沟通和交流,有自己的生活圈子。这样的话,才能融入到当地的社会生活中去。西班牙人都是非常好客的,他们都非常愿意跟外国朋友一起出去玩,跟大家接触起来,都是非常方便的。有一点不一样的是,中国学生一般都是住在学校的宿舍。西班牙的大学生都是要在外面租房子,大家都有自己共同的室友,要求中国同学要有独立的精神,因为他不可能像我们在中国的生活中所有的事情都是非常的规矩,都是要列出来,要准备好的。所以要有心力准备。你没有特别好的方法,大家一定要有一个开放的头脑,西班牙不同地区、不同省份,他的习惯也不尽相同。如果当地人请你吃饭,或者跟你见面、问候,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做的话,你一定要尽量多问一问,而且永远都要有一个开放的头脑,这样的话,才能接收到很多不同的信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也可以看出来西班牙是一个非常有美丽的国家。搜狐出国频道即将要出版一本留学指导类的图书《黑眼睛看世界》,能否为我们送上一份祝福?

  Carolina Gonzalez Knowles【西班牙使馆顾问】:一般情况下,西班牙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是弗拉明戈、足球、斗牛,同时我也要说,西班牙是在新能源和技术方面是一个非常先进的国家。通过这些我们也可以说西班牙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国家。西班牙的高速列车也是非常有名气的。对于西班牙我推荐的就是它的艺术,它非常受人关注、非常吸引人。同时,西班牙在世界人类文化遗产数量排名中排名第二,第一是意大利,紧随西班牙之后的就是中国。如果让我来说,我想说的是欢迎大家来西班牙学习,认识西班牙。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次访谈即将接近尾声,本次教育展搜狐出国的主题叫做“Hello 世界”,请您概括一下对这个主题的理解。

  Carolina Gonzalez Knowles【西班牙使馆顾问“Hello 世界”,应该就是向世界敞开一扇窗的意思。我们也非常开心能够来到这里向大家介绍西班牙,向大家介绍西班牙的教育。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关注我们,关注我们的网站,或者打电话向我们咨询也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给我们带来的精彩的观点,本期搜狐出国会客厅就到这里,感谢二位嘉宾的到来。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