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大使馆马拉松第四场:橙色荷兰

2012年03月01日13:13
来源:搜狐出国
大使馆马拉松,留学外语主题季,教育展,大使馆
>>>查看《大使馆马拉松》更多精彩内容 >>>搜狐出国微博直播 
Marrik Bellen Neso China首席代表
Marrik Bellen Neso China首席代表


Selano Li 李杨 Neso China副首席代表
Selano Li 李 杨 Neso China副首席代表

  时间:12:15—12:45

  地点:搜狐网络大厦•大演播室

  嘉宾:Mr.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

     Ms. Selano Li 李 杨(Neso China副首席代表)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本期的搜狐出国会客厅,本期我们邀请到了Neso China首席代表Mr.Marrik Bellen,以及Neso China副首席代表李杨女士。首先我们就今年教育展的话题来聊一聊,2012年春季教育展我们即将开始了,能否对今年荷兰展团的规模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呢?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首先,很高兴今年再次参加了教育展。很往常一样,也是由Neso China来代领荷兰的展团出席此次教育展,这次有5所荷兰研究型大学和4所应用科学型大学以及2所高校的机构参加这次教育展,我们也很高兴能够再次参加这次展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次教育展有哪些新亮点可以分享给我们?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当然和往常一样,我们也会常规的带来一些荷兰留学的新动态,包括留学申请的信息,今年稍候我们会给大家介绍更多的是我们的奖学金的信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在逛教育展的时候该怎样和院校进行沟通?您有什么建议可以提供给他们?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如果我们有些同学已经决定要去荷兰,已经选择好他们希望所就读的荷兰院校以及申请好了课程,也希望大家看一下网站,有所准备的在展位里面提出一些问题。包括学生的生活、荷兰的文化等等一些关于荷兰整体的问题,也都可以到我们Neso China的展位上进行咨询。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再来聊一聊留学的有关政策问题,最近几年来中国前往荷兰留学的人数每年一直保持着30%的增长率,这应该归公于荷兰留学的稳定性和荷兰留学制度的返签制度,去荷兰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大概是多少?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首先,通过学生之间自己的交流,还有媒体上的交流。通过这些交流,他们自己也获取了关于荷兰留学的信息,这也是他们更信任荷兰的高等教育,包括对相关信息的认可和提升。我们也在积极的做宣传,也希望能够给同学提供更真实的、正面的、积极的信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否简单为我们介绍一下反签制度呢?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前期学生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搜集相关的材料。荷兰的学校会帮助学生到荷兰移民局做相关的注册,学生需要等待签证的发放,在这个时间学生可以更好的为临行前做一个准备,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知道荷兰有一项非常利于留学生的利好政策,学生毕业以后可以有一年的时间留在荷兰找工作,能否介绍一下这个政策?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同学在上学期间,刚才搜狐出国主持人提到的是毕业之后找工作的。学生在学习的时候,学校鼓励他们去实习。其实在荷兰,一个学生毕业他是必须要通过实习的,而且实习经验是在学校的毕业证书上非常看重的部分。说到找工作,如果同学在荷兰拿到一个学位,他可以有一年的时间找工作,如果找到工作,对薪资满意,他可以继续留在荷兰工作。如果有的学生愿意回国的话,这对他也是一个很好的经验。他在荷兰拿到一个中国认可的国际学位,又有在荷兰工作的经验,将来对他在中国回国以后找工作也是非常好的经历。

  搜狐出国主持人:每个学生和家长心目中都有一个名校梦想,在择校和选择专业方面,您有没有什么建议可以提供给学生和家长?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关于择校的问题,我也很难就一个学校建议大家。因为荷兰的学校有自己的评定制度。大家选择一个学校和课程是否有相关性。首先,如果去读本科的话,以学生的兴趣为主。如果想读研究生,在荷兰,建议大家还是由本科同样学科去选择未来研究生的课程。不管我们选择哪个学校,建议大家还是从课程上面去着手,因为在荷兰的特点,每个学校都有同样的课程,有些学校的课程比其他学校课程的设置更好一些。甚至有的学校根本没有可供选择的专业。在荷兰选择学校和课程的前提是以课程为主,而不是以学校为主。

  搜狐出国主持人:谈到出国留学,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在担心,到了荷兰之后,能否迅速的适应荷兰的生活、环境,这个环境也包括快速的适应语言的环境,学生该做哪些准备?请给我们一些参考性的建议。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首先建议大家上我们的网站上去,据我了解,新一代的学生都是年轻人,大家经常通过网络获取资讯,网站上有各种各样的信息,包括生活、食物、购物等等。现在很多荷兰的学校也是在线跟学生交流。信息方面对大家来讲不是问题。对于我们办公室而言,我们也提供在线咨询,和电话咨询等服务。在学生出国之前,我们每年都会安排一个临行前说明会,我们会给大家就临行前的准备、事宜、清单、去那边必须带的用品。在荷兰不用学习荷兰语言,荷兰绝大多数人说的是英语的,所以大家在临行前不用学习荷兰语。对大家前期的计划来讲,这是容易做到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去荷兰不同的城市留学可能会有不同的感受,对于二位来说,最喜欢的是哪个城市?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首先荷兰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荷兰的社会群体包括学生群体都是很社会化的群体。荷兰学生在上学的时候也是非常关注社会活动。他们不光是在上课的学校的城市居住,也在各个城市之间穿梭。对于我们来说,一定要让我说一个最喜欢的城市,这太难了。比如说我曾经在莱顿工作过,我很喜欢这个城市,比较安静。大家知道的很多大的城市,可能会更有机会。小的城市更适合读书、学习。我还是建议搜狐出国主持人自己也去荷兰感受下。

  Selano Li 李 杨【Neso China副首席代表】:我喜欢乌特勒兹。它在荷兰的中心,去荷兰任何一个地方旅行的时间都一样,比较的适中。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出国频道即将要出版一本留学指导类的图书《黑眼睛看世界》,请送给我们一份祝福。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我们也很高兴听到搜狐出国准备这样一份礼物,作为我们来讲,我们一直致力于给荷兰提供高等教育的信息。就学生来讲,他们更希望得到世界各国高等院校的信息,这本书是一个非常好的手册能够帮助到大家,不管是去哪个国家,更好的了解世界,当你了解世界以后,你才能更好的让你自己有准备,有一个很好的世界观。不管将来出国是留在那里,还是回国,对你将来的就业都有很好的帮助,最重要的是能够扩充你自己的知识。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次访谈即将接近尾声,本次教育展搜狐出国的主题叫做“Hello 世界”,请您概括一下对这个主题的理解。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我认为“Hello 世界”,是一个双向的解释,首先,世界关心中国学生,中国学生也走向世界去留学。从我的个人观点出发,就是荷兰了解中国,中国了解荷兰。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双向的解释。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期搜狐出国会客厅就到这里。谢谢。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