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法高等教育署携14高校参加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2012年02月28日20:18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法国高等教育署 - 北京中心携手14所法国高校参加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查看更多教育展信息

  法国高等教育署(为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的一个机构)致力于促进中国学生赴法交流。

  2012年3月10至11日,法国高等教育署 – 北京中心将参加于北京国际贸易中心举行的第17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届时,除法国高等教育署(见附件2) – 北京中心的官方展台外,还将有14所法国高校(见附件1)亮相法国展区。其中包括5所工商管理院校、 3所综合大学、3所工程师学院及3所专业技术学院,这一极具代表性的参展阵容将充分展现法国高等教育的多样性和卓越品质。

  展会期间,法国驻华大使馆代表还将为广大学生和家长献上两场关于法国高等教育的说明会。

  除北京之外,法国高等教育署其他地方中心还将参加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广州、成都、上海和郑州的活动。

  • 《一对一面谈》 - 法国展区独家提供

  在法国展区,法国院校通过《一对一面谈》的形式与希望赴法攻读硕士或博士文凭的学生见面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 2012年France Excellence奖学金项目

  值教育展之际,法国高等教育署各地中心也将为广大中国学生介绍法国驻华大使馆于2011年推出的France Excellence奖学金项目(见附件3)及该项目2012年的一些变化。

  附件1: 法国展区14所参展院校名单

  3所综合大学

  Université Aix-Marseille / 艾克斯马赛大学

  Université Le Mans (Maine) / 曼恩大学

  Université Montpellier 1 / 蒙波利埃一大

  5所工商管理院校

  ESC Rennes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Business /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

  ESSEC Business School / 高等经济与商业科学学校

  Groupe ESC Toulouse / 图卢兹高等商业学校

  Groupe Ecole Supérieure de Commerce de Troyes/ 特鲁瓦高等商业学校

  Instituts des Hautes Etudes Economiques et Commerciales (Groupe INSEEC) / 高等经济与商业研究学院

  3所工程师学校

  Ecole Nationale de l'Aviation Civile - Toulouse/ 国立民用航空学校

  GEM - Ecole des Mines de Nantes / 法国南特国立高等工程学校

  ParisTech / 巴黎高科

  3所专业技术学院

  EAC, Groupe d'Enseignement Supérieur en Economie, Arts et Communication/ 选管会:艺术和文化管理学院

  Institut d'Études Supérieures des Arts Paris / 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

  Mod'Art International / 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

  附件2: 法国高等教育署简介

  法国高等教育署由6个中心和7个办事处组成。办事处接替各中心负责当地的法国高等教育推广工作。

  我们的网络致力于在中国各地开展以下工作:

  为学生建立个人留学计划提供指导,帮助他们做出最终决定。

  在法国高等教育署官方网站上,学生不仅可以查看法国高等教育体系、奖学金、留学生身份和法国日常生活的全方位信息,还可以了解各地法国高等教育署的活动信息和法国高等教育的最新动态。此外,网站还对赴法留学签证办理程序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留学指导顾问为学生进行个性化咨询:中国学生在法国高等教育署官方网站上创建个人页面后,便可在线预约留学指导面谈。我们的留学指导顾问将竭诚回答法国留学生活的问题,并指导学生们建立个人留学计划。

  法国高等教育推广

  法国高等教育署全年都组织信息会、与法国高等教育机构的见面会、主题论坛以及参加地方或国家级的教育展。这些难得的机会可以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建立适合的个人留学计划。

  我们协助法国高等院校和博士生学院组织在华信息会、推广会和学生选拔会,并且为他们制定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方案提供建议。

  陪伴学生完成赴法留学签证申请材料建立

  赴法国留学的先决条件是获得签证。赴法留学签证申请程序在« Pastel »系统中完成,通过我们的官方网站可以找到此系统链接。法国高等教育署有一支专门的团队协助学生完成签证申请的各个步骤。

  关注留法归国人员的发展

  2008年10月,我们为法国学成归国人士创办了留法学友俱乐部。迄今为止,共有12500人订阅留法学友俱乐部的新闻简报,活跃会员共计3000人。法国高等教育署通过这种方式陪伴留法学友的归国发展。

  附件3:France Excellence 奖学金项目

  2012年France Excellence奖学金项目

  为了给希望赴法的中国留学生创造更多机会,法国驻华大使馆于2011年3月推出了全新的优秀学生奖学金项目 - France Excellence。

  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和科技处联合推出,此奖学金仅面向希望赴法攻读硕士阶段课程的中国学生,专业涉及广泛,如:理工、经济与管理、法律、政治及社会科学。

  2012年,France Excellence奖学金项目扩大了奖学金候选人的专业背景范围,增加了城市规划、可持续发展、环境经济、新闻、信息学、传媒等专业。

  另外,候选人范围除了涉及已具有一定法语基础的学生,此奖学金还包括希望到法国攻读英文授课,或者先到法国进行法语培训再进入专业课程的学生。

  在法国学习期间,此奖学金获得者将接受学习、生活全方面的资助。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