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DIY留学去美国

DIY留学去美国:留学流程和时间规划

2012年02月23日17:59
来源:搜狐出国

  次年2月-4月:收到OFFER

  这也许将是您一生中最漫长的一个春天。随着材料的寄出,您刚刚放下的心现在又提了起来,紧张得等待着录取信和奖学金的到来。虽然您心情紧张,但也不能干着急,您还有些工作没有完成。

  用通信或e-mail的方式和学校保持联系。可能的话,向大学所学专业的教授写信做自我推荐,让那些能决定您命运的教授了解您,以进一步提高您被录取和授予奖学金机会。有时校方会来函,告知缺什么文件,接到信后应赶紧把所需文件寄过去。在接到一所学校来的奖学金后,不要急于答复,因为可能会有更多更好的学校给予奖学金。到4月上、中旬再决定去哪一所学校,然后再把别的学校回绝掉。

  OFFER的取舍因素

  如果同时看中了好几所学校,也都被对方接受了,在面对一封封”Congratulations! You are accepted.”的录取通知书时,如何选择、取舍,是决定未来留学生涯的关键。本文就主观及客观应考虑的因素,提供一些供各位参考:

  客观因素

  ▲ 经过教育部认可的大学:可到教育部国际文教处索阅资料。

  ▲ 奖学金:学校是否提供奖学金、学费补助、助教或研究津贴等,这通常是每个人首要考虑因素。

  ▲ 学费、生活费:一般私立大学收费都比州立大学要高,但是许多州立大学的学费也相当高;再者,如果学校位于大城市里,生活费会相应提高,这一点不要忽略。

  ▲ 学校名声:学校、系所的评监排名,是决定选校或选系的主要参考依据。通常,选择有名的学校对将来就业有较大的帮助。

  ▲ 学校师资、设备:对许多特殊的系所,可能要求特别的设备或专家。例如,读海洋研究的同学,应考虑位于两岸的学校。

  ▲ 校风:学校风气是保守抑或开明?是否与周围环境息息相关?学术风气如何?例如,学服装设计的同学可能应考虑纽约;学社会学的同学,选择大城市的学校有利于取材。

  主观因素

  ▲ 亲戚朋友:这是最易影响决定的主观因素。通常如果有朋友、学长已在某校就读,或是有亲戚住在某校附近,该校就会成为理想中的学校。

  ▲ 气候:有些人无法受长期严寒的天气,例如新英格兰区的下雪季节长达六个月;有些人就偏爱加州的阳光。选择之前,一定要先对美国各地气候有所了解。

  ▲ 个人喜好:看过“爱的故事“的同学爱上哈佛校园;因浪漫情怀而钟情某些学校,大有人在。

  次年5月-6月:办理公证

  拿到了录取和奖学金,当然很高兴,但是先别急着庆祝,在国内还有大量的事情等着您处理。我们向您提供以下资料,希望您在输时少走冤枉路。如果在这时还没有消息,也不用着急,但要与学校保持联系,因为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奖学金是在5月和6月发下来的。

  如果到5月份还没有接到奖学金,不用着急,但要与学校继续保持联系。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奖学金是在5月和6月发下来的。拿到I-20表的学员,可以开始到公安机关输护照。护照拿到后,随时可去美国大使馆申请签证。每次签证费559元人币。对自己的签证没有把握的,可以找专家咨询一下,看看材料,做做模拟,勇敢自信的走入美国大使馆。

  公证的种类

  1、 出生公证 2、结婚公证 3、离婚公证 4、未婚公证 5、经历公证 6、未受刑事处分公证 7、域外亲属关系公证 8、亲属关系公证 9、国籍公证 10、死亡公证 11、学历公证 12、驾驶公证书

  办理公证所需证明:

  出生公证;身份证,户口本,如户口与父母的不在一起则需父母单位(一方即可)出证明。

  学历公证:最后的毕业证,学位证即可。

  亲属关系:户口本,父母单位证明或派出所证明,有国外亲属需其在国外的居住证明或使用的证件。

  有期限的公证:结婚或未婚公证6个月结婚证未婚证即可。

  无刑事犯罪公证:6个月单位保卫部门或派出所证明。

  办理公证手续

  1、 先到档案科把档案费交了,得到一张收据;

  2、 到公证处取纸一张,填好;

  3、 带学生证到系人事科,让人事科老师亲笔誊写一遍,一般系人事科备有办公证的介绍信,***XX;

  4、 既得介绍信,去公证处,(各公证处介绍信格式都一样,而海淀便宜)带身份证户口卡,公证处负责***XX复印;

  5、 交费,7-15天后去取。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晓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