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加坡留学热门专业汇总

2012年02月22日17:22
作者:段亮
  新加坡为拥有不同兴趣爱好和才能的学生提供了充分的机会,帮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教育并激发自身潜能。如今,新加坡凭借着其全面而专业的教育系统、丰富多彩而特色各异的教育服务,吸引了大量留学生,成为众多留学生心目中"理想的教育之城"。(新加坡留学)

  最容易就业的课程:酒店与旅游管理

  在新加坡,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在国内就业市场的需求潜力很大。新加坡政府2010年已经建成两所超大规模的综合度假城,度假城将会带来七万个相关专业的就业岗位及连带专业的二十万个就业岗位。

  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是新加坡第一家开办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的老牌院校,是此专业的首选院校,而新加坡市场学院的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则提供双学位(市场营销)。

  推荐院校: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新加坡楷博高等教育(原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

  最容易移民的课程:物流管理

  新加坡是世界公认的物流之都。专业人才需求是每年约一万人,而目前学校每年毕业生大约在三四千人左右,远远满足不了需求。据介绍,在新加坡物流类专业较好的属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毕业后所拿到的是澳大利亚科廷理工大学的文凭。物流管理专业是落户新加坡的首选专业。

  推荐院校: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新加坡楷博高等教育

  最热门的课程:会计、金融管理

  除了国内一些有企业家庭背景的学生多会选择读工商管理课程外,在新加坡读会计专业无疑是中国留学生最关注的课程。由于目前在新加坡美金结算等人才需求缺口极大,使得金融管理专业也成为热门。

  推荐院校:新加坡会计学院、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新加坡楷博高等教育

  最时尚高薪课程:动漫,多媒体设计

  在新加坡,中国的留学生主要集中在文科领域,如经济、传媒等专业,而新加坡的动漫行业也十分先进,动漫教育非常成熟。新加坡的大学招生一般都在国内进行,而且面试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一直以来,语言学校承担着向大学输送留学生的任务。

  推荐院校:新加坡莱佛士艺术设计学院,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

  最容易赚钱的课程:大众传媒

  每年20%的人才需求增长、30%的薪资增长,使传媒专业成为国内高校的报考大热门。新加坡是亚太地区的资讯中心,高等院校的大众传媒专业实力强劲,专业方向涉及数字电视、多媒体、互联网等新兴传媒领域。

  推荐学校: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新加坡PSB学院

  新加坡非常紧缺的职业:生物医学

  根据留学专家们的统计,生物医学专科是新加坡非常紧缺的职业,因此对这方面的人才的需求很大。新加坡是亚洲最富有活力的生物医药中心之一。新加坡的目标是使生物医药行业成为继电子、化工和工程之后的另一个支柱产业。目前生物医药科学环节占国家制造业出口比例的18%。生物医药专业人才成为新加坡最受欢迎的紧缺人才,有着更多的就业机会。

  新加坡生物医药科学紧缺人才有:生物加工、化学工程和制药等,以及生物信息学、生物医药工程学、生物统计学、临床研究、计算生物学、药物化学、分子及细胞生物学等。

  急需用人的单位有:生物信息研究机构、生物加工技术中心、新加坡基因体研究中心、生物工程和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分子和细胞生物研究中心。

  最前沿的课程:心理学专业

  推荐理由: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心理负荷加重后心理疾病也就相应增加。随着国民素质的提高,人们对心理咨询的科学性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推荐院校:澳大利亚詹姆士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JCU)

  艺术专业

  由于兼容东西方文化的特点,新加坡现在已发展成为全球艺术之都,每年会举办各种国际性艺术展览,在广告设计、时装设计、建筑设计教育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

  推荐院校:拉萨尔-新航艺术学校。

(责任编辑:段亮)来源:津桥留学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