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热门国移民政策频收紧 留学生回国趋势难挡

2012年01月11日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1月10日电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最新的国际学生招生和流动性的研究表明,更多的海外留学生将回到各自的国家。

  负责该研究的荷兰研究者Rosa Becker and Renze Kolster说,如果更多的主要招生国家在国外毕业生的移民上更加严格,这很可能使市场上的这种趋势更加强化。

  他们调查了11个国家,他们注意到澳洲,英国和法国已经收紧了签证和移民的政策。

  他们说,对学生的竞争已经变得更加国际化和地区化。“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为那些来自同一个区域的学生进行竞争。招生的和目标招生国家之间的区别正在变得模糊,这些主要招生国家正在积极地招收国际学生。”

  学生的流动性正变得更加区域化。他们将这种趋势归功于这些区域已经改善的高等教育,这些区域包括亚洲和非洲。

  他们说:“如果这些地区的高等教育形成规模,国际学生回国的趋势将更加显著。”

  “如果更多国家严格限制国际学生移民的机会,那么更多的寻求国际学位的学生将倾向于在他们自己地区的另一国家学习。这些地区之间的有一些区域性的协议将使这种流动性更加方便。”

  “通过建立和扩展与其他国家教育机构长期的教育和研究协作关系,比如亚洲,大学将进一步发展交换项目来保证海外留学生回流的趋势。”

  这两名研究者说,学生招收正在一个更宽泛的协作形式下进行,比如双学位项目和双边研究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