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案例 > 留学

DIY留学去美国:研究生申请美国大学奖学金指南

2012年02月10日16:21
来源:搜狐出国

  申请美国奖学金,要在入学前9-11个月向美国大学发出索取申请资料与表格的信函,第一次的联系应扩大自己的选择范围,一般要向50-80所不同学校发出奖学金申请表,要求对方寄回录取申请表,奖学金申请表以及有关申请专业和学校的介绍。绝大多数的大学在收到函定后会立即把有关录取申请寄回的,同时会有一些关于奖学金设置情况、学校规模、学校资历、专业师资以及学生服务设施等材料。

  收到美国大学的回函后,要进行大略的挑选,主要的选择标准可以根据不同人的申请兴趣而定,但着重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应主要注意申请学校所设置的奖学金类型,国际学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种类有多少,能否达到全额奖学金资助。学校有无对申请奖学金在TOEFL与GRE(GMAT)分数上的限制。

  比如有些名牌大学要求申请研究生助教金需提供TOEFL分数600分,或是TSE成绩高于200分,GRE分数高于1900分,其中语文(Verbal)与数学(Quantitative)两部分分数不得低于1100分等等,这些如果有明文规定申请奖学金资助条件的学校,一般是不会降低要求的。

  大多数学校在奖学金申请上没有严格的分数限制,只有一定的TOEFL分数要求,这些学校是相对比较容易申请的,而且会有较大的发挥余地。申请人数与颁授奖学金资助人数的比率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重要的筛选因素,颁授奖学金比率高的学校无疑容易申请奖学金。

  但这个比率并不能完全说明申请的难易程度,因为一些低标准的学校虽然比率并不高,但因为申请人的自身素质也相对较低,所以并不见得不易申请,同样一些名牌大学虽然颁授比率很高,但由于申请人多为高分集中的申请者,反而很难获得资助。除了一些个人因素外,在挑选学校时要看其外国学生的人数比例,外国学生很多是不拿奖学金才能入学的,外国学生多的学校亦较易申请奖学金资助。

  一些学校由于每年都有大量的人申请,不会主动与申请人联络。只要申请材料不齐全,学校会一直对你的申请不予理会。所以申请人把自己的一套申请材料寄出后,不能等待结果,绝大多数情况下必须与学校保持联系可是电话或是电子邮件。如果所寄出的材料并未符合对方的要求,校方会来信要求更正或补充。

  比如由ETS寄送的TOEFL、GRE或其他成绩还未收到,财力证明未填完整,未交缴申请费等,这些都是经常发生的问题。申请人在收到校方回信后应尽快查收并作出更正,缺少的材料如果已寄发一个月仍未到达,则很可能丢失,需再寄一次。

(责任编辑:马晓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