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资讯:部分出国语言考和各国留学新变化

2012年02月08日10:2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今年,出国类语言考试中的新托福考试及GMAT考试将有细微调整;而热门留学国中的澳大利亚则推出了一系列新政,其中部分新政从今年起实施;此外,新西兰也推出了新的留学政策,以进一步保证优质生源。

  2012年初

  澳:高中生语言要求放宽松

  为进一步贯彻澳大利亚移民部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国际学生服务和放松赴澳学生签证审核的一揽子建议,澳大利亚移民部宣布,从2011年11月5日起,推出第一次政策改变,而关于高中生英语语言要求的条款计划从本年初实施。对于高中生英语语言要求的变化具体如下:

  旧:需要提供雅思成绩,语言学习时间不得超过30周,父母监护人可入读语言3个月。

  新:无须雅思成绩,语言学习时间长至50周,监护人无时间限制就读语言,但必须是非全日制。

  新托福考试:政策4点调整 题型2点微调

  日前,据美国ETS中国办公室高级专员林琳女士介绍,2012年托福考试的最新调整情况已基本确定。据悉,2012全年将安排35场托福考试。考位已于2011年12月2日起,对全体学生正式开放。林琳提醒计划明年参考的考生,提早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报名网站(https://toefl.etest.net.cn)报名,以便挑选到合适的时间和考点。

  ■政策:明年将有变化

  在政策上,官方给出了几项调整:中国大陆考生必须携带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原件作为主要身份证件。此政策没有例外,且最好持第二代身份证;开考前30分钟,考生必须进入考点,否则将被拒绝入场;ETS对替考、使用电子器件、夹带等违规行为的处理包括立即停止考试并取消成绩直至禁止将来报考托福考试等。

  ■题型:2个方面有微调

  在题型上,林琳表示:“没有大的变化,仅有两点微调。一、自2011年11月1日起,将阅读文章的数量由之前的3-5篇减为3-4篇,即三篇阅读文章考试时间60分钟或四篇阅读文章考试时间80分钟。此次调整,题量变小,而且明确变小的是加试的部分,即加试题只有一道了。”林琳特地提醒考生,虽然加试题不算分,但考试中不要随便猜测哪道题是加试题并放弃作答,因为一旦通过信度测试,很有可能在上次考试中还是测试题的题目,在本次考试中已是真题。二、阅读部分将不再第一篇阅读文章单独计时,而是全部的阅读文章和问题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即可。

  2012年4月

  新西兰留学担保金提升

  从新西兰留学新政策中可以发现,主要调整体现在毕业生开放工作签证担保金和学生签证担保金两个方面。

  第一,毕业生OPEN工作签证的资金担保要求从2100新西兰元增加到4200新西兰元。

  第二,学生签证的资金担保要求将从每年10000新西兰元增加到每年15000新西兰元,少于36周的课程按每个月1250新西兰元的生活担保计算。

  2011年9月,新西兰移民局官方网站曾公布过几条新政,指出赴新留学生可享受两次“毕业后自动获得为期一年的工作签证”机会(“开放式”工作签证)。此前,无论是完成本科学历还是硕士学历,留学生都只有一次机会获得“开放式”工作签证。该项新政使在新西兰本科毕业的留学生避免了只能在“本科毕业后先工作再读研”和“先读研再留新工作”两者选其一的矛盾。

  与此同时,赴新西兰留学获得本科以下学历的移民申请群体,如留在当地就业发展遇到困难,将被允许重返校园进修,拿下更高学历文凭后再次获得“开放式”工作签证,从而提升就业竞争力,工作稳定后再往移民方向发展。

  2012年6月

  GMAT考试变脸

  2012年 6月, GMAT考试将启用一个极具创新意义的考试部分,这种新添的考题旨在测试考生面对全新格式下多源信息的思维能力。综合推理部分的考分将为院校筛选申请人提供全新的评价点。据悉,考试将增加 30分钟的综合推理部分,该部分包括 12个考题。分析性写作将从两篇文章精简成一篇文章。相关部分的考试顺序还未确定。考试包括休息时间将持续约四小时。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