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2年新西兰留学呈现低龄化趋势

2011年12月30日16:41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金吉列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2011年即将过去,与过去相比,最近几年新西兰留学市场呈现出重要的变化:留学年龄趋向小龄化,越来越多的高中生,甚至是初中或小学在读生选择留学新西兰,此外,现如今的留学生在设计留学方案时,都直接将所学的专业与未来的职业发展、移民前景等因素联系起来,有计划有目的选择所要留学的国家。由此看出,中国学生与家长的留学选择更加的理性和务实了。

  按照新西兰移民局的政策,新西兰从小学五年级就开始接受留学生了。根据规定,10周岁以下孩子需强制陪读,10-18岁可以选择陪读,11-13小学生,没有家长陪同,需经过新西兰教育部特别批准,已有寄宿的学校则可获豁免。此外,赴新西兰留学10周岁以下的学子必须由家长陪同,禁止独自在当地生活。据悉,新西兰将会修改签证规例,准许家长每次可以在新西兰居留一年,但不准工作,且没有国民保健资格。首先,申请人必须是被监护人的直系亲属(父母,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其次,申请人将要陪读的学生必须是申请Form7以下的课程。

  据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近两年低龄化留学明显上涨,2010年留学高中生比例仅占整个留学生比例的5%,截止到2011年9月5号,中学和小学的申请人数占总留学生的10%,根据目前的留学趋势,金吉列留学专家预测,到2012年高中生将上涨到15%。此外,低龄化留学生赴新西兰短期留学,与国内报各种外交口语班相比,出国留学不光从费用上性价比高,更能感受当地学习氛围,体验国外文化和亲身经历异国的风情,从而更好的创造学习环境,开阔视野。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