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洲学生走进中国课堂:包饺子看表演取中文名

2011年12月19日14:33
来源:搜狐出国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11月 25 日 ,来自澳大利亚的中澳文化交流考察团一行38名师生与IFY的中国学生相聚在浙江施强国际培训学院,展开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下面就跟着施强留学网记者的相机镜头,看看当天到底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镜头又帮我们记录下了哪些精彩的瞬间。

  澳洲学生Lucy:校园环境 is really awesome!

  在学院的师生的陪同下,澳洲的学生参观了我们IFY学生平时上课的教室和生活的校园, 浓厚的学习氛围、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优美的环境以及IFY学生良好的英语专业素质都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澳洲学生Lucy表示,以前总以为中国学生的教室就是排的整整齐齐的课桌,没想到今天看到的IFY学生的教师竟然跟自己在澳洲的教室一样,课桌自由随性的摆放着,黑板墙面也都贴满了个性的标语和照片,这一切都让她觉得很新奇也很cool。

  学院完善的文娱设备也让澳洲学生惊叹不已,耐不住性子的澳洲学生还与IFY的中国学生来了一场临时短暂的友谊赛。只见篮球场上,中澳学生一起奔跑,一起呐喊,一起欢呼,没有语言和国度之分,只有欢声笑语在传递。

  澳洲学生Jemma:中国美食 is amazing!

  参观完学院的校园,在IFY学生热情到带领下,澳洲师生们又来到了食堂,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有趣的互动项目??拉面表演和包饺子。要知道拉面是一门手艺活,拉面师傅经过揉面、抹油准备后,开始拉面,经过几次拉抻,一缕缕面条就这样呈现在澳洲学生的面前,引来一片叫好声,整个过程就好像是欣赏杂技表演。同时学院的老师还在旁边进行详细的讲解,让远道而来的澳洲学生更好的了解了拉面的历史。

  在欣赏完犹如杂技表演一样的拉面秀后,学院食堂师傅迅速将特地擀好的皮子、拌好的菜肉芯子,放在托盘上,给一张张桌子上放好,澳洲学生开始相对而坐包起了饺子。现场,培训学院的老师们和澳洲学生们结成了包饺子对子,细心地指导起来,“要在边上压上‘花’,这样又美观又不易露馅”“陷儿不能太多,一煮就全散了呀”……能偿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享受劳动的乐趣和成果,让一干澳洲学生兴奋不已。

  澳洲学生Kealan:我爱我的中文name!

  在丰富的中国美食互动活动结束之后,中澳学生取中文名字的互动游戏更是将此次交流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现场澳洲学生通过神秘箱摸取自己的中文名,然后FY学生搭档在10分钟的时间里,将这个名字的意义和写法教授给澳洲学生。多功能大厅的灯光辉映着张张笑脸,每一个学生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IFY的学生们都“手舞足蹈”的向澳洲学生解释着中文名的深远意义,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虽然对于澳洲学生来说,中文名字看上去都跟“天书”一样,但经过IFY学生耐心而细致的解释,澳洲学生们都表示非常喜爱,甚至不少学生戏称以后这个中文名字就是他的nick name。

  浙江施强国际培训学院的黄院长表示,此次“相约澳洲”活动的举办意义就是让中国和澳洲的学生能够直面交流,通过短暂的相处,让中澳双方的学生都能体验不一样的文化碰撞。对将来希望留学,或者希望了解最真实海外生活的学生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