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南加州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设“松竹梅”奖学金

2011年11月24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11月23日电南加州北京大学校友会于当地时间22日宣布,联合南加州地区清华大学、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设置“松竹梅”奖学金,用于鼓励校友们的下一代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弘扬社区服务的精神;并增加第二代移民对父辈的了解及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据南加州北大校友会会长常劲、侯任会长荣劼介绍,由各大校友会联合举办的“松竹梅”年度大型餐会,自2002年开始至今已经延续了十年,成为南加州地区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们的一项传统。去年的“松竹梅”野餐会由南加州北大校友会牵头主办,活动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有超过四百多名校友及家属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取得近二千美元的节余。经主办单位讨论一致同意将节余用于设置“松竹梅”奖学金。

  经各校友会提名,2011年第一届“松竹梅”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已经成立,常劲等三人出任评审委员会联席主席,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各大校友会负责人组成。并定于12月17日时间下午2点到5点在洛杉矶亚凯迪亚市Masonic Center举办奖学金颁奖典礼。亚凯迪亚华人协会前会长戴守真表示非常支持这个鼓励华裔青少年认同中华文化的颁奖典礼。

  本次奖学金将向6~12岁及13~18岁两个年龄组发放,申请人父母至少有一人在中国大陆的高校就读超过一年以上,并为该高校在北美地区的校友会成员。6~12岁组申请人须陈述各自的才艺及中华文化认同作文;13~18岁组申请人须陈述各自为社区服务及中华文化认同作文,每组各取十名最终获奖者。

  据介绍,奖学金金额为每名100美元,获奖者同时获得“松竹梅”奖学金获奖证书。本届“松竹梅”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先由各校友会负责初选5~10名候选人,12月初完成评审,经评审委员会投票确定最后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