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NesoChina:顶尖大学和全球化公司联手助力人才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10月12日18:07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Ella: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是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系列访谈第一场,我们的主题是“黑眼睛看世界”,希望通过这个系列的访谈,带领大家了解全世界的教育体系和大学。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请到的两位嘉宾是来自Neso China的两位嘉宾,我身边的这位是Neso China的首席代表Jacques van Vliet先生,另外一位是Peter Yang先生。欢迎两位!首先想请您介绍,中国的同学们即将在国际教育展的热季将见到哪些知名的荷兰高校?

Peter Yang、Jacques van Vliet、Ella

  Jacques van Vliet【Neso China首席代表】:首先,荷兰展团带给大家的是高质量的高等学府,在最新的泰晤士报公布的最新的教育版块大学排名里面,荷兰多所大学排名前列。且14所研究型大学中有11所名列世界200强。在这次展团里面,我们也有一个最好的位置,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最小的国家,有最高质量的大学密布在荷兰展团里面,欢迎大家来参观。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Ella:我们知道荷兰的特质是非常的包容、非常的多元、非常的自由,投射到它的教育体系上来说,您觉得荷兰的教育有什么样的特点?

  Jacques van Vliet【Neso China首席代表】:首先,荷兰的高等教育是政府资助的,不需要学习来资助教育行业,每年有25%的政府预算投入到教育里面。因为荷兰认为我们国家没有自然资源,我们最需要投资的就是脑力的资源。所以不需要荷兰的学生来资助,但是我们需要国外的学生来充满这个校园。这个校园非常的国际化。这是第一个特点。

  据数据统计,大概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到荷兰来学习,占荷兰学生总数的10%。

  其次,在荷兰有1600个英语授课的课程,所以你来荷兰不需要学小语种的语言,通过掌握英语来学习这些英语授课的课程。1600种课程也是德国和法国提供的英语课程的总和。

  第三,荷兰的地理位置处于欧洲的中心,你到达荷兰以后,和美国相比不同,美国是一片大陆,只有一种文化,荷兰有法国的文化、德国的文化、意大利、南欧的文化,都融合在一起。使你学成毕业以后,在国际化大公司里面工作能够非常适应,有非常便利的条件。最后,你到荷兰不仅可以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表达的方式、与别人合作、协同工作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能力,而不是被授予知识。

  综上所述,到荷兰的同学物有所值。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Ella:您刚才也提到了荷兰的文化是非常多元的,对于很多想去欧洲留学的同学来说,他如何去分辨不同的欧洲国家的文化有什么样的差异?

  Jacques van Vliet【Neso China首席代表】:刚才更多的从高等教育的角度展览荷兰的文化,如果学生和家长选择一个留学目的地的国家,肯定最先考虑的是质量。如果你注重教学质量,荷兰自然而然的就展现在你的眼前,是一个非常高质量的大学密集的国家。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一些欧洲的食物、欧洲古老的房子、建筑,荷兰这些都是非常丰富的,足以满足学生们对新鲜感的探求。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