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NESO CHINA新址落成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8日10:43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席Sander van den Eijnden(右)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江波(左)出席合作签约仪式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席Sander van den Eijnden(右)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江波(左)出席合作签约仪式
Sander van den Eijnden(右)与江波(左)在剪彩仪式现场
Sander van den Eijnden(右)与江波(左)在剪彩仪式现场

    15日,NESO CHINA 新办公室正式在北京成立,官方签约仪式同期举行,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席Sander van den Eijnden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江波出席签约仪式并为新办公室剪彩。Neso China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与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NUFFIC)在中国推广荷兰高等教育的唯一官方办公室。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席Sander van den Eijnden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江波在于2010年6月21日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办事处签署了备忘录。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江波表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希望作为联系中荷高等教育的桥梁和纽带,共同推进中荷高等教育的发展。两机构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教育的现代化和国际化,加强本国与国际教育界之间的理解和友谊,以及与其他国家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他希望,两机构的交流和合作,能够为构建国际化的高质量教学和研究做出贡献,对促进社会发展、和平与相互理解起到重要作用。

  双方将主要在四个领域开展合作:

  1)教育推广:促进中荷两国高校间的合作;

  2)机构合作:促进中荷两国高校的学生、教师及行政管理人员的交换与互访;

  3)市场研究及分析:收集、分析和传播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等相关信息;

  4)中国荷兰校友会:开展校友联谊活动,促进中国荷兰校友会(包括曾在荷兰留学的中国人、曾在中国留学的荷兰人,以及在荷兰工作的中国专业人员)的建设。

  中国荷兰高等教育合作办公室的成立,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确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开端。双方在今后会进一步拓宽交流合作领域,在可能的情况下,相互开放各自的国际合作网络;促进高等教育机构的治理、管理、领导力发展以及培训项目;双方将携手,共同研究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影响,探索两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道路;加强证书审核、文凭认定、资格鉴定和质量保证等方面的知识和信息的交流、相互沟通与借鉴。

  关于NUFFIC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Nuffic)由荷兰教育、文化和科学部提供经费,是荷兰高等教育界在中国唯一官方代表,它为荷兰高等教育机构在华的各种活动提供支持。Nuffic在全世界有10个代表处。

  关于CEAIE

  Nuffic新的合作伙伴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 CEAIE于1981年7月成立,现有159个团体会员单位总部设在北京。CEAIE是中国教育界开展民间对外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全国性组织。交流协会秘书处是常设办事机构,直属于中国教育部领导。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