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外语主题季:留学钱袋子——出国留学巧理财

出国留学 理财先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10月09日16:35

  加拿大:一般的疾病诊断可以免费

  在加拿大,留学生在入学之前也需要交医保费用。一般的疾病在加拿大的医院诊断可以免费,但是需要交纳20%左右的药费。如果不是急诊,一般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据当地留学生介绍,他的同学曾经因为感冒发烧去加拿大的一所医院看病,结果排队等待了8个半小时还没轮到;而他自己去校医院看病有一次也是等待了10个小时才轮上。因此,去加拿大留学之前一定要带足够的治疗感冒发烧等常用疾病的药物。

  去加拿大的话,可以在加拿大国内的银行如加拿大帝国银行、皇家银行等办好卡,然后去国外激活。但是这种卡在境外激活以后还会有一定的冻结期,且有一定的手续费,最好在加拿大当地办卡。第一次出国,最好带汇票,然后去加拿大当地的银行开户,半小时就可以办理好。不同银行的汇款手续费有所不同,建议大家到那儿以后进行比较选择,而有的银行对VIP会员的汇款不收取费用。加拿大的留学生,在国外用信用卡结账不用手续费;而银行卡进行消费或者储蓄业务只有前20次不收手续费。如果你有大笔的汇款或者换汇业务,可以选择去办理新卡,这样可以省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悦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