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外语主题季:留学钱袋子——出国留学巧理财

出国留学 理财先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10月09日16:35

  各国留学费用和理财方式

  法国:在国内银行开具汇票,带去学校

  据启德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法国只在预科或者语言阶段收取学费,而且费用很低,每年1400欧元至4500欧元之间。学费通常都是在学生到法国之后直接交给学校,但是学校收取学费的方式不同,有的学校只收取汇票,因此学生需要在国内银行开具汇票,带去学校。特别注意,汇票上的金额要与学校的汇款金额一致,收款人一定要写法国大学的财务部收,用法文写,不要写学生自己的名字,否则汇票要先到学生自己的账户中解汇后,再转钱到学校,这样会耽搁学生的注册时间,从而延长申请长居的时间,损失住房补贴。

  出国后第一年,留学生最好准备8000欧元的生活费,其中6000欧元开具汇票随身携带(此款到时存入银行,便于银行开具存款证明,申请居留证所需),收款人必须写学生护照上的姓名。另外的2000欧元要以现金随身携带。学生到法国后,一两天内就到银行开户,将6000欧的汇票存入学生本人的账户,银行以此开具存款证明,供学生申请长居。随身携带的2000欧元主要是交公寓的住房押金和房租,以及购买交通车票和生活日用品。巴黎的学生务必准备一些小面额的零钱,尤其是10欧元以下的面额,用于购买交通票,100欧以上的票面一般是无法用于消费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悦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