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外语主题季:留学钱袋子——出国留学巧理财

留学保险选择多 专家不提倡留学生海外投资

2011年10月09日16:14
  留学保险选择多

  人在海外,不排除遭遇意外风险的可能,而国外医疗费用普遍昂贵,因此留学生购买保险十分必要。据业内人士介绍,法、德、荷兰等12个欧盟国家要求去该国的人一定要有境外紧急救援保险。在办理签证时,如果留学生事先购买符合签证要求的保险,可以增加签证报批的成功率。目前,多家保险公司都有为出境人员设计的保险产品,保障期限从几天到一年不等。这些保险一般与国际著名的救援公司合作,提供全球紧急救援。

  据悉,有些国家的留学学费就涵盖保险,不需重复购买,如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规定,在英国留学超过半年的留学生只要购买英国医疗保险,就能享受国民待遇,就诊费用可以报销。而到美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这几个国家留学,第一年都被要求强制保险。

  据介绍,留学生如果购买的是普通寿险和意外险,出险后的理赔程序与国内理赔大致相同,但需要提供比国内理赔多一点的资料,如当地使馆的证明等。如果购买的是海外紧急救援保险,那就有专门的报案、救援、理赔流程,由合作的国际救援组织进行救助。有关人士提醒,在国外因意外导致的医疗费用,将参照国内3级甲等医院的收费标准进行理赔,而非国外的收费标准。

  专家介绍,国外一些保险公司针对留学人员的保险产品比较成熟,设计也很合理,外出深造的学生不妨在抵达目的地后,再选择购买当地的险种,以便享受到更便捷、更优惠的服务。在国外参保的留学生,购买保险后,保险公司会给学生一张医疗保险卡。保险卡上有留学生的名字、性别、年龄、地址、保险号码和有效期限等信息,以及保险公司名称、电话等,通常还有可供紧急使用的电话号码等资料。学生要认真保存并随身携带这张保险卡。

  不提倡留学生海外投资

  随着人们投资理财意识的加强,许多家长供给孩子留学花费之余,还另辟蹊径地选择一些特殊的投资方式,如:"在美国购房,半为居住,半为投资"等。专家认为,从绝对值来看,在美国的二、三线城市为留学生购买这样的房产,短期来看确实很有吸引力,但是风险也不小。如果是为留学生自住,一次性支出30万美元未免成本过高,如果是想自住兼顾投资,还要考虑到留学生是否有能力处理房产交易的相关手续?时间成本是否合算?所以对留学家庭来说,在选择涉及海外生活的理财产品时,还是应该把稳健放在第一位,毕竟,花大钱出国读书,集中精力尽早完成学业才是硬道理。

(责任编辑:唐悦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