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交通银行"交银通汇"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产品速览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9月21日14:56
  留学贷款类

  一、个人留学贷款

  “个人留学贷款”系交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赴国(境)外攻读高中(含)以上学历学位的自费留学人员支付学费和生活费的贷款。

  贷款对象: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为出国(境)人员在国内的父母、配偶或其他监护人。

  贷款条件:

  (1)拥有有效身份证明,在交行当地拥有固定居住场所;

  (2)年龄加贷款年限不超过60周岁;

  (3)有正当的职业和合法、稳定的收入,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信用记录符合交行要求;

  (5)符合交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资料:

  (1)借款人直系亲属的出国(境)申请材料,包括因私护照、留学学校出具的入学通知书或其他有效入学证明、留学学校出具的学费、生活费等所需费用证明;

  (2) 留学人员签证正本及复印件(签证办妥后五个工作日内提供);

  (3) 境外机构预交外汇保证金通知书;

  (4) 交行要求的其他资料。

  贷款要素:

  (1)贷款金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国外留学学校录取通知书或其他有效入学证明上载明的学费和生活费。

  (2)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8年,一般为5年。

  (3)贷款利率。最低执行央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下浮10%。

  办理流程:

  (1) 借款人填写申请表,提交符合要求的全部资料,客户经理进行初审,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客户经理与客户面谈、面签。

  (2) 按相关要求进行核查、审查、审批,并及时向借款人作出答复。

  (3) 借款人的申请获得批准后,交行与借款相关人员签订借款、担保等相关合同。

  (4)及时办妥担保手续,以及公证、保险(如需)等手续。

  (5)相关手续办妥后,发放贷款。

  二、个人出国(境)保证金贷款

  “个人出国(境)保证金贷款”系交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客户办理签证时需提交存(贷)款证明所需资金的人民币贷款。

  贷款对象: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包括出国(境)人员本人或其在国内的父母、子女、配偶等直系亲属、法定监护人。

  贷款条件:

  (1) 拥有有效身份证明,在交行当地拥有固定居住场所和自有产权房产;

  (2)年龄加贷款年限不超过65周岁;

  (3)有正当的职业和合法、稳定的收入,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信用记录符合交行要求;

  (5)自有存款能完全覆盖贷款周期所产生的利息;

  (6)符合交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资料:

  (1)借款人本人、或直系亲属、或被监护人的出国(境)申请材料;

  (2) 签证正本及复印件(签证办妥后五个工作日内提供);

  (3) 境外机构预交外汇保证金通知书。

  贷款要素:

  (1)贷款金额。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且最高不超过存(贷)款证明所需金额。

  (2)贷款期限。贷款用于开立旅游、探亲签证所需存(贷)款证明的,贷款期限原则上最长不超过1年;用于开立留学或移民签证所需存(贷)款证明的,原则上最长不超过5年。

  (3)贷款利率。最低执行央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下浮10%。

  办理流程:

  (1)借款人填写申请表,提交符合要求的全部资料,客户经理进行初审,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客户经理与客户面谈、面签。

  (2)按相关要求进行核查、审查、审批,并及时向借款人作出答复。

  (3)借款人的申请获得批准后,交行与借款相关人员签订借款、担保等相关合同。

  (4)及时办妥担保手续,以及公证、保险(如需)等手续。

  (5)相关手续办妥后,发放贷款。

  (6)贷款发放后,交行应将贷款资金与借款人自有资金一并冻结,开立存(贷)款证明。

  (7)申请签证遭拒签,借款人退回存(贷)款证明正本,凭使领馆出具的相关通知书办理解冻和全部提前还款手续;中途撤销签证申请,需向交行出具情况说明书,并退回存(贷)款证明正本,办理解冻和全部提前还款手续;获得签证后,凭签证原件办理解冻和全部提前还款手续。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