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交通银行"交银通汇"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产品速览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9月21日14:56

  票据类

  一、旅行支票

  旅行支票是供国际旅行者在旅途中代替外币现钞用于消费和支付各种费用的一种支付工具。其具有面额固定、币种多样、无指定付款地点、无使用期限限制的特点。同时,旅行支票携带方便安全,如不慎遗失,客户可凭"购买合约书"在当地旅行支票代售点获得补偿。

  客户只需持有效身份证件来交行直接办理即可。购买时在旅行支票上的初签栏签字,在商户消费时,在旅行支票上的复签栏签字,两个栏位上的签字一致,即可完成支付,十分方便实用。

  目前,交行代售美国运通公司的美元、日元、欧元、英镑、加元和澳元旅行支票。同时受理旅行支票兑付业务。此外,在交行网点可办理旅行支票挂失及补偿手续。

  二、光票托收与买入票据

  (一)光票托收

  光票托收业务是指由持票人或委托人把票据交予交行,由交行委托境外分行或代理行向票据付款人即债务人收款的业务。主要可托收票据包括:国际限额汇票、银行汇票、银行本票、私人支票、已复签的旅行支票等。

  (二)买入票据

  买入票据业务是指持票人以贴付一定利息的方式向交行出售票据,交行买入客户持有的外币票据,扣除贴息后,余款交由客户转存或兑取人民币的业务。

  (三)业务办理小贴士

  1、交行可受理的票据有效期不得少于6个月;

  2、交行不受理经背书转让的支票托收业务(旅行支票除外);

  3、根据国际惯例,托收行对办理托收和贴现的外币票据具有追索权。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如票据遭付款人拒付退票,交行将行使追索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