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佛罗伦萨景点:花之圣母教堂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9月18日12:14
花之圣母教堂
花之圣母教堂

  世界上庄严雄伟的教堂很多,但很少有教堂能如此妩媚。这座使用白、红、绿三色花岗岩贴面的美丽教堂将文艺复兴时代所推崇的古典、优雅、自由诠释得淋漓尽致,难怪会被命名为“花之圣母”。

  花之圣母教堂原址是建于4世纪的圣·雷帕拉塔教堂。1296年,乔凡尼·美第奇出资建造新的教堂,花了175年时间才最终建成。

  天才建筑师布鲁涅内斯基仿造罗马万神殿设计的教堂圆顶,是古典艺术与当时科学的完美结合,连教皇也惊叹为“神话一般”,一位音乐家专门为它作了一首协奏曲。后来米开朗基罗又模仿它设计了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却不无遗憾地感叹:“我可以建得比它大,却不可能比它美”。

  最不可思议的是,布鲁涅内斯基没有画一张草图,也没有写下一组计算数据,仿佛整座圆顶已经在心里建好了。他的墓就在教堂地下,教堂广场上他的塑像手指着心爱的圆顶。

  圆顶内部是瓦萨里所绘制的穹顶画《末日审判》,大厅墙壁上有壁画《乔凡尼·阿古托纪念碑》和为纪念但丁诞辰200年所绘的《但丁与神曲》,浮雕比比皆是。

  登上教堂北侧的463级台阶到达圆屋顶,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老城区的街景。

  教堂开放时间:周一、二、三、五10:00-17:00,周四10:00-15:30,周六10:00-16:45,周日及假日13:30-16:45,每月第一个周六10:-15:30,1月1日、复活节、圣诞节15:30-16:45。

  圆顶开放时间:8:30-19:00,周六8:30-17:40,5月1日8:30-17:00,1月1日、主显日、复活节前的周四至周六、6月24日、8月15日、9月8日、11月1日、圣诞节、12月26日休息。

  圆顶门票:6欧元(关闭前40分钟停止售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