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佛罗伦萨旧桥夜色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9月16日20:15

  

 

  佛罗伦萨的老桥,横跨在阿尔诺河之上,始建于距今1000多年前,我们今天所能见到的韦奇奥旧桥是1345年重建的,虽然比原桥时间要短很多,但是对于人类来说,也是一件难得的历史文物。

  这座旧桥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一座桥,桥上那一间间的房屋原是铁匠、屠夫和皮革商,他们在1593年被费迪南度公爵赶走,改由珠宝店及金匠来承租,变为一个个商店,使这座桥的气质整个改观。历经风风雨雨,700多年的旧桥虽挡不住岁月的侵蚀,但青苔遍布的古老旧桥至今仍在使用。桥中间是一个雕塑,应该是和这座桥有着某些关联的雕塑家,听说是佛罗伦萨出生的著名雕塑家。岸边及桥那些琳琅满目的金饰及珠宝商店,看上去手工及设计都不错,这些商铺早在4百多年前就已经在这里扎根了,真是名副其实的老字号。

  关于旧桥的传说众多,相传伟大的诗人但丁在9岁时,就对比阿特丽斯一见倾心,难以忘怀,而终于与八年后,但丁与比阿特丽斯在旧桥上再次相见,比阿特丽斯的美震撼但丁的心。虽然比阿特丽斯最终嫁于他人,不久而亡,但是但丁对她的倾慕伴随一生,他为纪念比阿特丽斯而写了《新生》,在《神曲》中也是由爱的使者比阿特丽斯引导他游天国。

  在旧桥上还可以见到有纪念这一场景的名为《但丁与比阿特丽斯相遇》的明信片。此外,据说二战时期,经过多次的轰炸,阿诺尔河上的9座桥都毁于战火中,就只有旧桥丝毫未损,希特勒还下令从佛罗伦萨撤军时,绕过旧桥,而今当年的那些情景已无法再现,但是旧桥的传说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