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信用卡知识汇总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9月10日12:54

  办理信用卡,是出国前的重要准备之一,没有银行卡,外国生活无从谈起。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外国信用的种类及办理使用常识。

  对于信用卡,理财专家认为,出国一定要对银行卡做好分类,使用原则是“最大方便、最少费用”。

  现在的国际卡有两类:

  一种是世界通型,如交行、工行、中行的美元双币种信用卡。由于美元几乎可在所有国家和地区使用,若在非美地区消费,虽需加1%-2% 的汇兑手续费,但国际信用卡的汇率结算都以国际信用卡组织大笔购汇的汇率为基准,所以还是比个人购汇所用的汇率划算。

  另一种是特别适用型,如中行的欧元卡、日元卡,记账货币和结算货币都为欧元或日元,直接折算成人民币,减少因外汇折算而产生的汇率损失。

  另外,使用国际卡时有很多费用需要注意:

  一、年费。信用卡都是要收年费的,年费虽都不是非常高,但免年费是需要特批的。当然,现在也有银行规定,在刷满一定数量的次数可以免年费。

  二、国际组织收费。国际卡是在消费时按即时汇率自动折算成各种币种来消费的,这项折算是由国际卡组织 VISA 、万事达等来做的,会收取消费金额1% 的手续费。

  三、汇率折价。避免这项费用,最好就是去什么国家用什么币别的卡。现在大部分国际卡都是美元卡,而要去澳大利亚就比较麻烦,澳元卡全国都没有;但欧元卡是有的,目前中行和交行两家有欧元卡。另外,中行和工行还有港元卡。

  因此,如果去美国留学,选择是最多的,基本所有银行的国际信用卡都行;如果去欧洲留学,可选择欧元卡;如果去日本留学,可选择JCB 卡。

  信用卡和借记卡有什么不同?

  区别“信用卡”和“借记卡”,最简单的理解就是:信用卡就是先消费后还款,钱存在信用卡里是不计息的,即使你的信用卡里有钱,你消费时它也是先扣除你的信用额度不会扣除你的现金,到还款日才会要求你对透支的金额还款。借记卡就是储蓄卡,只能先存款后消费,没有余额不能透支。

  因此“信用卡”和“借记卡”完全是两个概念。在国外申请只能使用“信用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