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服务高峰论坛

《圆桌星期二》留学服务高峰论坛 施强国际实录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9月09日12:04
施强国际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 沈俊海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今天我们很高兴走进施强国际,也很荣幸施强国际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沈俊海先生接受搜狐出国专访。首先请您跟搜狐网友介绍一下今年各个国家的留学趋势。

  沈俊海【施强国际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应该说留学市场发展到现在,已经日趋成熟。现在全国各地留学机构也非常的多,以前可能相对来说还有一些经验上面或者说是机构自身的不足,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2011年整个行业已经越来越成熟。

  首先,整个留学机构的分工会更加精细,每个不同的环节都有不同的团队负责。比如在施强国际,顾问专门为客户量身进行留学规划,而签审部门则进行专业材料处理工作等等,分工都非常明确,这是整个行业成熟的标志之一。

  第二,留学国家的选择越来越广,国内机构与国外合作的院校也越来越多,而且这种合作也会越来越顺畅越来越普遍和成熟。整个留学服务行业内大型的正规机构也会越来越多,施强国际就是在浙江乃至全国非常好的例子。随着留学市场的发展,现在热门的国家是越来越多,以前主流的留学国家主要集中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但随着整个市场的日趋成熟,除了以上热门国家以外,一些小语种国家也越来越受欢迎,比如亚洲地区的新加坡、日本。毕竟每个国家有自己不同的特色,不同的学生还是有不同的需求。

  第三,专业选择越越来理性,以前去留学基本集中在商科,大家认为商科的适用范围广而大,现在我们更提倡理性留学。不同学生有自己不同的条件和背景,以及不同的目标与规划。比如建筑、工程类,以及设计、心理学等等这些专业越来越受到学生的青睐。还有很多新兴的、交叉学科的专业,比如工程管理、风险管理、项目管理等等,这些专业都结合了不同的领域,是新兴的专业,发展前景很好,目前咨询这些专业的学生也很多。以上这些都是2011年留学趋势中比较典型的方面。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留美签证政策放宽、对中国学生招生力度加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等等,如何看待目前留学美国的这些便利条件?

  沈俊海【施强国际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首先,美国签证政策的放宽,不仅表明美国政府对中国学生的欢迎态度,而且也为中国学生提供了更多便利。第二 人民币汇率的变化等,对中国学生也都是一些机会这样的前提下,相信美国留学热还会持续。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有专家说现在的人民币虽然越来越值钱,但汇率是变化的,现在去美国留学花销相对变小,不代表一两年之后还是这样的汇率。您觉得从长远来看学生如何理性去看待美国留学?

  沈俊海【施强国际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我们和家长沟通的过程当中,家长也会关心资金投入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家长在资金准备上稍微放宽一点点,不要掐着现在的汇率做资金准备。汇率是随时可能变动的,所以我们一般会建议采取一个平均值去规划学生整个美国留学的资金担保,这样相对比较保险。在资金充分的情况下,甚至可以适当放宽一点预算,这样对学生以后的学习非常有保障。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近两年澳大利亚留学是一直冷到底,您是怎么看的?给家长和学生一些建议。

  沈俊海【施强国际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对目前的澳洲留学市场,我倒不觉得是一冷到底。据我最近一段时间的观察以及市场的咨询量来看,澳洲留学在近段时间有慢慢回升的趋势,我相信澳洲留学肯定会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为什么?因为澳政府对于澳洲留学应该说是非常重视的,包括在2010年底和2011年初的时候,出台了很多有利于促进澳洲留学的政策:

  第一,它的资金担保有所减少,比如以前预科的资金担保要求都是以三年为标准,超过三年以三年算,三年以内按实际算,现在这个政策放宽到两年,在澳学习超过两年的话只要按两年算就可以了,资金要求就减少很多,可以为更多工薪阶层的学生提供去澳洲留学的机会。

  第二,对于整个签证的政策与程序,也有非常优质的提高。这些相信都是澳政府对澳洲留学方面极度重视的表现,相信在政府支持的背景下,加上澳洲本身的众多优势,澳洲留学复苏是时间问题,我也在此建议广大同学和家长对澳洲留学要有足够的信心。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请您从美英到澳洲、加拿大、亚洲、欧洲各个国家来分析一下,对广大家庭在教育投资、留学规划方面给他们一些建议。

  沈俊海【施强国际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留学确实是教育投资的一种方式,要有一定的准备。我们从两方面来讲,首先对学生来讲要有一定的学习、学术基础。其次,对于家庭来说要有一个资金的准备。现在主流的留学国家主要可以分成三大类,第一类是美国、英国这样最热门的国家,这两个国家的留学费用会比较高,但是投入产出是成正比的,有更多的世界级名校可供选择,学生毕业后的起点也相对较高。第二类如加拿大、澳洲、瑞士这一类国家,每年的留学花费在15-18万左右,费用相对适中,又能够同样入读名校,性价比高。第三类如新加坡、日本、韩国、荷兰这些国家,一年的留学费用在10万左右,比较经济,而且专业的优势更突出,小语种优势明显。学生选择留学路线的时候,要考虑到实际的经济情况与个人发展方向,制定合理完善的留学规划。

  此外,从申请学校角度有两点需要注意:第一不管你申请哪个国家必须提早规划,尤其入读高中,或者申请美国、加拿大顶尖学校的本科,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学生至少提前一年做准备。有些家长说一年会不会太长?其实我们从整个申请过程来说一年一点都不长,因为申请留学其实是各个环节链在一起的过程,包括前期的语言培训、学校申请,中间的签证申请以及后期的行前培训,各大环节都是密不可分的。因此建议在专业顾问的指导下,做到每个阶段都要提前规划,这样整个留学过程才会非常顺畅,而且更能达到目标。

  第二,重点提一下早申请。很多学生家长有一个误区,他习惯用中国的思维方式去看待留学,认为要考试考完以后再去申请,但是在国外很多学校都是必须要提前申请。一般情况下国外的大学都是先到先得择优录取,按照这个原则来选择学生的。我们在申请学校的时候尽量早申请,争取到这个时间的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今年我们施强国际在留学方面推出哪些优势项目,取得的成果如何?

  沈俊海【施强国际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施强国际在留学项目上是非常齐全的。首先是我们的国际预科,我们与英国部分大学联盟合作,把原汁原味的国外预科搬到国内,对很多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有些学生不能立即适应海外生活,自律能力稍微差一点弱一点,就可以通过施强国际·留学预科的浸泡式学习,帮助学生提早适应海外文化和小班化教学模式。我们的预科是全英语封闭式的学习环境,并且由资深外教授课,因此,唯一的差别就是上课地点不是在国外,是在国内。很多学生担心自己在国外不能一下子适应全英语的环境,但通过施强国际·留学预科,就可以在封闭式的环境里把自己的语言针对性的提高,同时用一年左右的时间来检验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出国留学。这个项目得到很多同学尤其是家长的欢迎。

  其次,美国留学刚才提到一个低龄化的趋势,现在我们特别推出以美国常青藤为目标的精英高中计划。这个计划针对在国内品学兼优的学生,目标是美国常青藤名校。提前为他们做好相关的规划,申请国外的精英私立高中,这是现在非常热门的一个项目。另外,还有加拿大、澳洲名校直通车项目,比如加拿大的滑铁卢大学直通车、多伦多大学直通车、西蒙菲莎大学直通车,针对性特别强,都是加拿大比较好的一些学校,优质学生我们可以直接帮他申请这样的直通车,对国内学生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目前咨询量非常大也很受欢迎。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2012年这些项目会继续去推广?

  沈俊海【施强国际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2012年还会继续,侧重点可能会有所不同,这个也是根据同学和家长的需求进行及时调整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施强国际的留学、预科方面,相比其它的留学中介优势是什么?

  沈俊海【施强国际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优势很多,但是我个人把它归纳为几个内容,第一,我们施强国际是浙江省留学、移民的领军品牌,接下去要开拓全国市场,这是基于我们目前非常成功的市场拓展经验,以及非常好的品牌知名度的前提下。2011年施强的业务更加成熟、完善,同时在品牌上也会有更高的要求。施强国际已经有17年的发展历史了,有非常好的品牌基础,这个是我们施强最大的优势,家长对我们这个品牌是非常认可的。

  第二,刚才讲到,我们的分工非常细致,我们是浙江省第一个专门独立设有签证审核部的机构,签证审核部的老师都是至少专业英语八级以上,或者雅思7分以上,是英语方面的顶尖高手,而且经验丰富,对学生材料的处理是非常有保障的。

  第三,我们的合作项目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数量也是非常多的,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与全球30多个国家的1600多所院校及国外政府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也是我们的学生能够申请到优质学校的保障。

  第四,施强国际最大的优势就是服务非常完善,从前期的语言培训到中期的留学申请甚至以后的移民,甚至包括学生毕业后搭建就业桥梁,我们都可以一条龙为您服务,整个环节我们层层把关、层层相扣,可以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同时我们特别重视后续服务,希望能够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不仅是把学生送出去,而且在后续上也能提供更周到和细致的服务,这样的话学生和家长也会对整个留学规划非常放心。这是我个人对于我们施强国际优势的一些总结。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谢谢。

  沈俊海【施强国际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谢谢主持人,谢谢搜狐网友!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岳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