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专业名词解释——“文理学院”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7月06日17:31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在美国,University(大学)、Institute(技术型学院)和College(文理型学院)、Community College(社区学院)并不是一个概念。University是拥有本科学院和研究生学院的综合性大学,比较特殊的甚至连本科学院都没有。College往往只有本科学院,目标是为社会和综合性大学培养优秀的本科人才和研究生后备。Institute则比较特殊,它往往拥有本科和研究生学院,但是重理轻文的倾向非常严重,简单的来说有点像国内高等技工学校加上研究系统。Community College相当于国内的大专,其目的是为社会培养技术操作型人才。同样为综合型大学培养实用型的本科生后备。

  文理学院(liberal arts college)是美国高校的重要种类之一,以本科教育为主,特征是注重全面综合教育,设置课程包括艺术、人文、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各门类。区别于以就业为重要指针的各种专业学校或技术高校。美国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从这些文理学院获得学士学位。 在大部分美国人心目中,文理学院往往代表着经典、小规模、高质量的本科教育。许多文理学院的学术 声誉往往不亚于哈佛耶鲁等名校,因而成为很多美国贵族教育子女的首选。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