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加拿大联邦移民变法――和中特别视角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和中移民
2011年06月30日17:54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纵观加拿大移民政策的历史变迁,在最近三年内已经发生过多次重大变法,如:2008年的联邦技术移民227新政,2010年2月初纽省省提名商业移民新政,2010年6月26日联邦投资移民骤然暂停及技术移民在此缩减职业类别,2010年10月13日魁省投资移民暂停,2010年12月1日加拿大联邦和魁省投资移民新法使资产与投资门槛翻倍提高,2011年一季度末到二季度初省提名项目对英语面试等方面提出明确的高标准要求,以及今年7月1日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即将再次变法,大幅缩减配额。事实上,不只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英国等诸多热点移民目标国都在呈现出抬高移民申请门槛、延长审理周期和提高拒签率的趋势。美国因EB5区域中心法案在2012年9月才到期,因而暂未明确变法,但是,美国在审理严苛度方面已经显著加强,审理周期也变得大大放慢。各国的移民大门似有渐趋关紧的趋势。当然,完全关闭还不至于,毕竟,即便在经济景气的时期,各国对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投资者的需求还是大量存在的,何况目前西方各国的经济仍处低迷。目前的状况,主因是在过去两到三年的时间内,热点移民目标国接受了太多的移民申请,加上多次发生变法的情况,使得有意愿申请移民的家庭短期内蜂拥而上,许多并未打算现在就办理移民的家庭也提前了自己的移民计划,从而各移民代理服务机构也出现寅吃卯粮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预支了未来的市场。

  毋庸置疑,随着各国移民门槛的提高和配额的缩减——至少是短期的缩减——,将在客观上迫使移民热的降温,这一降温周期估计要持续大约两到三年。在这种背景下,移民机构之间比拼的将是专业水平、规模实力和服务质量,而市场营销手段对越来越稀有的家庭客户所构成的吸引力将越来越弱。作为有意申请移民的家庭,则可借此机会更加理性务实地考虑移民对自己的意义,以及移民到哪里的问题。对于那些在变法之前已经进入申请通道的家庭,在沾沾自喜之余,则也应多一分耐心和理性,在漫长的等待周期内,继续享受国内的生活。事实上,大多数完成移民的家庭,也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把自己的事业重心和亲友联系放在中国。移居海外,的确为许多家庭的子女教育、工作、投资创业和生活打开了新的一扇窗,但,任何事情都有利有弊,无论怀有多大的移民梦,移民都不应成为人生幸福的唯一依靠。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