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加坡为中国留学生设定的SM奖学金计划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6月30日10:54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从1992年开始,第一期有99名学生从中国的几所大学选送来新加坡政府大学读书。到今年年,这个计划已经持续了19年。新加坡留学的专家介绍,这个奖学金计划实施办法主要分为三类:SM1、SM2、SM3。SM就是SeniorMiddleSchool的英文缩写,它按照生源在中国学校的所在年级分为上述三类。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SM1:国内中学的初中毕业生,经过教育部选送来新加坡,在这里从高中一年级开始读书。这个计划开始于1998年。该项计划下的学生在中学阶段一切费用由政府承担,他们住在学校宿舍中,吃住全包,每月也有几百元左右的政府津贴,(政府每年会随着物价水平调整该津贴)在中学毕业后,他们可以选择继续SM3计划,进本地大学,大学毕业后必须在新加坡本地服务六年;或者也可以选择去其它国家的大学攻读学位,目前该计划下的学生中学毕业后,有不少选择了去美国、英国继续大学学业。

  SM2:国内一些刚进大学的新生,经过教育部选拔之后来到新加坡。先补习一段时间的英文,然后进入本地大学,在此计划下的中国学生,英语补习阶段以及大学四年所有学费由新加坡政府承担,除此之外,政府每月还发给中国奖学金学生500元生活费、200元住房补贴以及其它杂费,条件是毕业之后必须在新加坡本地工作六年,可以是到本计划的赞助商公司工作,也可以是其它新加坡注册公司。这项政府奖学金计划目前大概有六个大公司参与赞助,比如新加坡航空、发展银行、港务局等等;他们有优先权在本届奖学金毕业生当中选择自己所需要的人才,挑选之后其它奖学金学生则可以自行联系本地其它公司工作。

  SM3:高二学生直接从国内选送过来,补习一年英文,然后按SM3计划进大学。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