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教博会名师讲堂徐振东:工薪家庭出国留学方案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8日15:58

  提问(现场听众):学美术专业,考了一个雅思成绩,看看美国有没有合适的学校?

  徐振东(嘉华世达美国项目资深咨询顾问):对于艺术类的学生来说,其实有一个雅思成绩就够了,这个时候往往不需要GRE成绩,但是需要提供一个很重要的叫“作品集”,无论是学艺术,建筑设计类的,比如音乐方面的,比如说你是学美术的,作品集非常重要。比如学美术,需要把你的设计类的作品装订成册,目标学校都会有一定自己要求。主题会有命题作文,或者自己选题作文,或者是两者相结合,弄具体册子寄到美国学校,如果萨克斯演奏,风笛,演奏都是要灌制成CD的。把作品集寄到学校去。至于学校的选段,高端学校PRATT这种学校,顶尖的牛校,或者RISD,朱丽娅音乐学院,要根据自己专业去选择。还有每年教育展旧金山艺术大学,那些都是非常好申的学校,跟我们也有合作。尤其对于艺术来说,我鼓励大家申一些好学校,当然前提对自己作品非常有自信,艺术很多东西都是旁人看不太懂的。比如梵高画的画,我们这种俗人来说画得很好吗?但是对于懂艺术的人来说非常棒。艺术把作品提交过去,指不定那个老师非常欣赏你的艺术作品,你就录了。对于艺术类考生来说,作品永远是第一位的,成绩是第二位的。艺术的一个非常成功的艺术家,一定是常人不能理解的吧。

  提问(现场听众):公立和私立学校是以学费区分吗?

  徐振东(嘉华世达美国项目资深咨询顾问):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好,或者仅仅以学费区分来说,我们前一百学校里面,公立和私立并无太大区别,基本上可以理解为就是排名不同,同一档次公立私立学校都可以选择,看你对学费,对承受能力。而且我刚刚给大家学费只是一个平均水平,其实有一些私立学校也很便宜,有一些公立学校就很贵。而且这个学费跟学校排名没有任何关系,不是哈佛大学排第一学费一定是最贵的,不是这样的。有的学校像圣马力山一年六万多,哈佛三万多四万多这种,公立学校往往学科设置非常齐全,公立学校承担私立学校不愿意设置学科,比如投入比较大的,天文学,比如说高能物理,需要大量实验设备,投入与产出不成比,看到公立学校规模非常大,人数非常多,学科非常齐全,我说的只是对于比较靠后公立和私立的区分。对于两百名的公立学校承担基础教育的业务,私立学校至少说不能亏得太多,对于最烂那一批学校,私立学校肯定是挣钱的。就像美国愿意跟国内合作的这种项目,很可能就是一个盈利项目,很可能就是在中国人在那搞的一个项目,要区分来对待。

  提问(现场听众):学生去美国申请奖学金概率一般在多少?

  徐振东(嘉华世达美国项目资深咨询顾问):比较宽泛的问题,这个概率没有办法说。如果你条件出色,申请工程的达到托福105分,100分以上,GRE1300以上,申请PHD基本可以申请奖学金。但是对于普通商科硕士,基本申请奖学金会很难,对于美国人来说不是所有人都会发奖学金。我指的是全奖,但是如果要普普通通三千美金助学金安慰奖比较容易了,成绩好申请比较靠后学校会给你钱了,如果要奖学金,我们有很多合作学校承诺百分之百给奖,羊毛出在羊身上,关键要综合考量,整体费用是不是能承受的,奖学金只是一个锦上添花的作用。

  提问(现场听众):通讯工程类的学生报美国哪个地区的学校比较好一点?

  徐振东(嘉华世达美国项目资深咨询顾问):这个专业来说三个地区都可以,通讯工程。一般来说,比如斯坦福这种会比较好,根据专业排名去走就行了。毕竟选校是一门学问,根据综合排名,费用排名,位置,会有综合的效应,根据自己需要去选。将来想留在美国可以考虑专业排名,如果想回国,肯定是名校情结,家长说我孩子去了哥伦比亚大学,多有名气,比如哥伦比亚大学学个电子工程专业,那个专业是那个学校比较烂的专业,但是回国一说特牛,哥伦比亚大学。如果去一个普通学校但是它特别难申,你申到别人会说这是什么学校,听都没听说过。你要回国的话,名校比较重要,如果要留在美国,专业比较重要。就像美国人不知道中国很多学校一样,回到国内美国很多名校中国很多都不知道,很多排名前二十的学校都不知道。

  提问(现场听众):国际学生学费减免满足什么条件才会给?因为我同学现在申下来基本都是半奖,没有听说过有这个。

  徐振东(嘉华世达美国项目资深咨询顾问):国际学生学费减免,一般申请奖学金比较好的条件是这样的。如果说你的成绩超过的他的平均水平,有的学校托福要求90,但是平均录取水平可能是一百分,但是你的成绩又超过了一百的一部分,实习实践背景比较强的话,会给这个东西。

  提问(现场听众):还有住宿问题,同学在国外,很多人说学校宿舍比较贵,在外面租房子,这是特例吗?

  徐振东(嘉华世达美国项目资深咨询顾问):住宿,很多人都希望出去住宿舍,国内宿舍好,国外宿舍更便宜,因为它方便。其实过去之后住宿舍真挺不方便,美国宿舍第一规定不能养猫,养狗,乌龟都不行,第二不许在里面酗酒。还有很多学校规定不能夜不归宿,不能擅自变改宿舍基本结构。美国看起来男男女女住在同一层,不许夜不归宿,而且不许用明火炒饭,而且中国人做饭那个香料味是美国人没法忍受的。美国人菜清清凉凉的,拌两下就可以了。在外面租房子想怎么做饭就怎么做,美国大学没有围墙的,住校内安全有问题吗?没有问题。学校旁边一般分布着很多民居,骑自行车15分钟就到了美国太多车,尤其郊区。骑自行车15分钟路上安安全全没有交通问题,非常通畅,还舒服。

  如果说你的孩子是未满18周岁的话,一般来说都是规定未满18岁学生一定要住宿舍,满18周岁可以自己选择。如果你的孩子想去住,就得提前去订,因为宿舍是有限的,不保证满18岁学生能住上宿舍。我们建议你第一年可以提供住宿舍,因为毕竟是安全嘛,方便嘛。还能提前订好,当然如果提前订好住宿也挺好的。租房也挺好的。

  提问(现场听众):我那个孩子现在刚高二,我应该做什么准备工作?

  徐振东(嘉华世达美国项目资深咨询顾问):美国本科要什么样的人,大家可以想一下,美国本科第一个要优秀的孩子,成绩肯定要好。第二个,你要有这种社会活动经历,美国激情的孩子,有爱心孩子,有团队精神孩子,有奉献精神的孩子,让孩子做义工,组织社会活动,多才多艺都是全面发展的部分。如果想去美国顶尖学校,请你考SAT,美国高考要在香港才能考,只有这样才能提前做申请准备工作。当然还有一点点运气。

  提问(现场听众):读本科是不是一定要有SAT。

  徐振东(嘉华世达美国项目资深咨询顾问):对于美国前三十肯定要的,三十以后部分学校,可能在网站上写明要SAT,但是部分学校你跟他去争取一下,都是可以豁免的。比如举个最大的例子,大家听说过普渡大学,在网站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SAT,但是我们的经验就是你跟他强调一下,我们是中国大陆的学生,在大陆没有考场,我有一个托福成绩,我能不能豁免到SAT,最后学校一般都会同意的。

  提问(现场听众):托福什么时候开始准备?

  徐振东(嘉华世达美国项目资深咨询顾问):最好是高二,因为高一要学课,毕竟要参加高考。高二可以抽出一定精力。

  提问(现场听众):奖学金是跟录取一起下来的吗?

  徐振东(嘉华世达美国项目资深咨询顾问):一般来说录取的时候就有奖学金,部分学校收到录信之后过几天奖学金会再来。

  提问(现场听众):现在看一些资料说美国也认ACT,SAT和ACT有什么差别?因为ACT好象更简单一些,为什么不去强调ACT,而是强调SAT呢?

  徐振东(嘉华世达美国项目资深咨询顾问):SAT和ACT都是美国的高考,但是这两个高考其实流行的地区是不同的。有一些地区比较接受SAT,有一些地区的学校比较接受ACT,什么是接受SAT为主,就是我们留学主要目的地。边边上基本是SAT天下,广大的中部、北部、南部地区是ACT天下,为什么考SAT更多,因为我们主流留学目的地就是SAT的地方。现在也有大量合作项目,有ACT考场,可以在国内考ACT,考个二十多分也可以用了。既然大家都选择SAT还是选择SAT,葛优不也就说了,相信大多数人的选择。

  提问(现场听众):高二考托福大概多长时间学习?

  徐振东(嘉华世达美国项目资深咨询顾问):托福得看这个孩子的基本的水平,但是我们觉得大概托福如果去培训的话,基本上找一个培训机构三个月左右,对于高二孩子三个月左右可以考第一次,但是托福往往第一次考不出好成绩,国内托福机考是特殊考试,用键盘输入你的答案,同时你的口语考试是要对着电脑说的。可能打字比较慢,就影响了速度。然后对着电脑说,很奇怪平常对着人说,还有一个问题,所有人都在同一个考场进度可能不一样,可能你考听力的时候,别人在考口语。考第一次复习两三个月左右时间可以再考第二次,谢谢大家!

教博会名师讲堂徐振东:工薪家庭出国留学方案
教博会名师讲堂徐振东:工薪家庭出国留学方案
教博会名师讲堂徐振东:工薪家庭出国留学方案
教博会名师讲堂徐振东:工薪家庭出国留学方案
教博会名师讲堂徐振东:工薪家庭出国留学方案
教博会名师讲堂徐振东:工薪家庭出国留学方案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