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大利亚教育联盟:宗旨帮助留学生能够顺利在澳大利亚留学、完成学业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8日15:50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Australian Education Alliance Principal of AEA Robert Ollis 做客

        导语: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8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Robert Ollis  Australian Education Alliance Principal of AEA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首先请介绍一下您联盟的情况。

  Robert Ollis【Australian Education Alliance Principal of AEA】:澳大利亚教育联盟是一个桥梁,帮助中国的教育机构搭建一个桥梁,我们是一个BIEE组委会澳大利亚独家合作伙伴。与BIEE的合作是源于祁德梅女士,她在那儿工作。AEA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工作,是为中国的学习机构、和澳大利亚的学习机构搭建一个合作项目,一批中国的学生送到澳大利亚去,帮助他们顺利在澳大利亚留学、完成学业。

        在澳大利亚我们代表许多许多的中学、大中专院校和大学。在澳大利亚许多的教育机构各自有不同的强项和弱项,不同的专业、不同的课程,我们就是把中国的教育机构和澳大利亚的教育机构合适地配在一起,哪个澳大利亚的教育机构最适合中国的教育机构,我们搭建这样的桥梁。这种合作教育,刚开始的时候很困难,我们也曾经和中国的教育机构交流过,他们告诉我们他们曾经想追求和国外机构的合作,但是都失败了。造成他们合作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不同的院校人事的变动,一旦他们工作变动之后他们的合作就会流产。这就是我们AEA澳大利亚教育联盟的任务了。

  即使有人离开了AEA,但是大学之间的合作关系是持续的,所以我们仍然帮助中国的教育机构和澳大利亚的教育机构搭建一切的他们所需要的教育项目。通过和澳大利亚的教育机构和中国的教育机构的交流,是最合适的留学途径,通过院校之间,中国的院校和澳大利亚院校之间,通过澳大利亚教育联盟之间缔结关系,是比较稳妥的。

  我们这个教育机构的优势是我们为学生选择他们所希望的学校,多种选择,因为我们是教育联盟,下面有我们的会员,所以学生可以有多种选择,这个学校不行还有别的学校可以选择。所以这样对中方教育机构和外方教育机构有很大的便利,外方教育机构可以知道哪些学生适合他们的要求,中方教育机构的学生可以更多选择教育机构,可以直接通过澳大利亚教育联盟,他们最终都是能够出国留学。简言之就是为中国教育机构和外国教育机构搭建桥梁,提供免费服务。

  所以我们是这样的,我们等待着中国的教育机构他们希望有合作,与国外教育机构建立合作项目,我们为他们搭建桥梁,建立他们期望的项目。他们的学生可以一个班一个班地全部顺利到达澳大利亚留学。我们是学校联盟,学校很多,总是可以满足学生的需求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他如何看待中国的留学热的现象?

  Robert Ollis【Australian Education Alliance Principal of AEA】:在过去的三十年来,中国可能是在全世界发展最快的国家,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中国把很多国外的先进技术都拿回来了,大家都认为最好的信息、知识、都是由英语来教授的。我知道这一点是因为我的三个儿子虽然都是在澳大利亚生长的,但是他们都来中国留学、了解中国的文化。我的三个儿子都能说中文,所以他们的发现了这个优势,因为他们了解中国。

  我觉得许多许多的优势,对于中国来出国留学,尤其是现在的很多贸易、生意都是与网络有关的。除非中国的学生能够了解网络的发展状况,而且又能够懂得英语。他对公司的评价是有所限制的,我觉得现在要体验学生留学回来以后,带来国外的先进经验,让企业更加的发展。另外一个很多学生出国留学以后,留在当地,他们促进了对外贸易发展,这样帮助中国的贸易、互联网的发展。德梅就是一个例子。

  搜狐教育主持人:在您看来中国的留学生和家长在出国留学方面还有哪些误区呢?

  Robert Ollis【Australian Education Alliance Principal of AEA】:我觉得可能家长在送学生出国留学之前有许多的担忧,尤其是当家长是把孩子自己送到国外留学的时候,这也就是体现出了澳大利亚教育联盟帮助这些院校搭建桥梁、建立合作项目的一个原因,因为这是学生通过我们的AEA出国留学以后,在国外会照顾他的一切。这样澳大利亚教育联盟做的合作项目的学生,到澳大利亚以后,所有的学生,都被很好地照顾,包括他们的生活、他们的思想,会有导师指导每一个学生,会定期向他们的家长汇报孩子的情况。家长的担忧就解决了。这样学生有朋友、他们能够和朋友交流,这样当他们回中国来的时候,家长可以通过多方面渠道了解他们的孩子在澳大利亚学习、生活的状况。

  搜狐教育主持人: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