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解读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留学新政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4月11日21:5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留学新动向:签证评估等级降低 资金要求更加宽松,澳大利亚留学新政4月实施:

  澳大利亚使馆日前发布消息,2011年当学生申请赴澳洲读高等教育文凭或高等教育高级文凭,签证评审将不再按照572类签证处理,而采用573类签证处理。

  根据澳洲使馆消息,从2011年4月起针对来自中国的573类(高等教育)学生签证的签证评估等级(AL)将从4级降低为3级,使馆要求申请人所提供的担保金为原担保金的70%,而存期要求也变为原存期的一半。同时,经济担保人可以是本人或任何人。

  鲲鹏国际总裁、资深学生签证专家胡伟航表示,澳洲573签证类别定位为高等教育课程签证,包括学士学位、副学士学位、研究生证书、研究生文凭和硕士学位(授课式)多种课程,据介绍,目前绝大部分国内学子都会通过573签证留学澳洲。因此573签证的放宽对国内学子赴澳留学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广大有意赴澳留学的学子应密切关注。

  留学新动向:对于新西兰放宽留学生签证问题:

  鲲鹏国际董事总经理、资深学生签证专家戚燕女士建议赴新留学尽量采用专用账户、同时加强出勤率。 随着新西兰关于“发放过渡签证“,无犯罪记录”及“体检报告”的有效期延长及食宿担保方面简单化的留学新政的执行,留新申请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对此,鲲鹏国际的专家们也给出以下建议:

  1 使用专用账户进行资信证明后,学生签证申请成功率就非常高,因此,赴新西兰留学学生应尽量采用留学生专用账户方式。其次,新西兰对学生出勤率要求至少达到80%以上,才可以顺利获得签证,因此,在语言课程和预科学习中一定要保证出勤率。

  2 应尽量提前递交签证材料。普通类签证需要至少提前两个月递交,而留学汇款专用户学生则尽量提前三个月递交签证。其次,使馆评审签证材料时,综合申请人的学习能力、资金情况(包括家人持续收入能力)、健康品德等诸多因素进行评审签证,而由于近期使馆又加快了评审速度,因此递交签证前应进行充足准备,并在正规机构指导下办理。

  留学新动向:日本留学观望情绪多,学生可调整留学计划

  由于此次地震发生地域为日本东北及关东地域,加之目前福岛核辐射问题尚无明确解决定论,可能会极大动摇原本打算申请该地域的留学申请者的信心。特别是东京地区影响会比较大。因为日本东北地区原本便不是留学生申请的热点地域。而以东京地区却是留学生最为集中的地区,留学生人数占到总数的五成或以上。随着今后一段时间东京地区留学申请者人数的减少,东京地区招生的院校对生源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鲲鹏国际董事总经理、资深学生签证专家戚燕女士指出,东京以外地域将成为新的“留学目的地”。与东京地区相比较,历来日本关西、中部、九州等地留学生数量相对较少,考虑到东京灾后及福岛核辐射心理阴影,一些留学申请者可能会考虑放弃报考东京地区学校,转而投向大阪、名古屋、福冈等地的学校就读。势必会带动上述地域新一轮的留学热潮。其实,一直以来在日留学生存在严重地域分布不均问题。今后相当长时间,这种不平衡有望被打破,对上述地域的学校发展或许是个千载难逢的机遇。

(责任编辑:许晓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