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拿大布鲁克林学院:设立了进加拿大世界名校保送班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7日18:03

  

        导语: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7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戴瑛琳   加拿大布鲁克林学院 中国代表处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您好,欢迎来到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首先请对贵校的地理位置、特色优势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戴瑛琳【加拿大布鲁克林学院 中国代表处】:好的。我是来自于加拿大多伦多的一间私立贵族学校,我的学校可以完成九到十二年级的高中课程,还有大学预科的课程给中国学生提供。我是中国人,我在中国教了十几年书,我在加拿大工作。我知道中国人非常非常聪明,但是有一个问题,我们的母语不是英语,我们要想在那边保持自己非常优秀的话,应该怎么办呢?首先应该完成语言基础的铺垫,如果语言没有问题的话,全世界最聪明的学生就是中国学生。

  通过历年来的教育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在一些高校里、重点学校拿奖的都有中国的学生,他们很棒很厉害。我们布鲁克林学校能够完成的是什么呢?就是这些进大学的基础教育,我们最突出的就是大学预科。而且我们。这样可以跟学生签约服务,如果你的GPA成绩85分以上,只差语言就敢跟你签约,让你保证进你所想进的名校。因为加拿大这个国家没有高考,高中毕业的学生想进大学是凭借高中成绩去申请,所以大学预科成绩至关重要。

  我们除了能够完成大学预科课程之外,九到十二年级的学生都可以插班进入。比如说现在中国初二毕业学生可以到我们那里去读初三。如果没有语言成绩行不行?不需要语言成绩,但是我需要语言程度,你能听懂我的课。

  语言怎么完成呢?越小的学生完成语言越快,在玩的时候就能够完成了。我觉得学生如果留学的话,完成了中国的初步教育,还是尽早去加拿大。

  搜狐教育主持人:中国的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结束,越来越学生选择到海外读书。对于这部分学生您有什么建议?

  戴瑛琳【加拿大布鲁克林学院 中国代表处】:我建议他们尽快走,语言还是要到国外去学,因为国外有语言环境,比如说举一个实际的例子,这个学生就是到国外去玩,玩完了饿了要吃饭渴了要喝水,还要跟家里沟通,你要用英文去买饭、用英文买水,看到的全部是英文,这就是语言环境,学生尽早过去在有语言环境里的环境里学英语。其实学英语并不难,只是在中国没有语言环境,比如在新东方学英文单词,学了十个单词,可是回到家里、跟家长一聊天,用的都是中文,没有应用的机会。

  搜狐教育主持人:在学语言的过程中,中国学生存在问题最多的是哪些方面?

  戴瑛琳【加拿大布鲁克林学院 中国代表处】:我们在中国学的英文是作为一门课程学,如果学生到了加拿大以后,我们给他的英文不是这样,很容易,我们的英文叫ESM,这个单词如果展开什么意思呢?把英文作为第二母语学习的体验,母语学起来很简单,作为功课学的话要先学词格、词性、然后应用内容,母语教学不同,只要会用就可以。学习起来很容易。

  搜狐教育主持人:中国学生在海外生活中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戴瑛琳【加拿大布鲁克林学院 中国代表处】:生活当中,比如加拿大,多伦多是国际大都市,但是熟悉的人很少,第一个困惑是语言问题,第二因为交流出问题,所以交际也出问题,所以会感到很寂寞。这是生活当中会出现的问题。

  至于到那边吃西餐会不会习惯,中国小孩吃西餐很厉害,这不会出现问题,而且在多伦多如果想吃中餐,中国有的多伦多全都有,只要到华人区就行。

  搜狐教育主持人:中国家长非常担心孩子在海外的生活自理能力,学校有没有一些措施让家长能够及时了解到学校的情况?

  戴瑛琳【加拿大布鲁克林学院 中国代表处】:可以的,比如我们学校学生入校之后,进入网站会有学生单独网页,密码在学生和家长手里,进入可以看到学生的选课情况、课堂表现情况、考试情况、出行情况。我们还有一条专门的中文热线,24小时可以打通,如果孩子在那边有问题,可以随时打中文电话询问,甚至家长有什么要求,都可以和专职服务老师去说。

  搜狐教育主持人:最后给留学生学习语言时提一些建议。

  戴瑛琳【加拿大布鲁克林学院 中国代表处】:刚才我说过,还是要在语言环境下学习起来比较轻松。因为在那边是全英文学习课程,学习的过程当中实际上学术语言的含量只占10%左右,生活语言含量占90%左右,为了听课能够听得懂的情况下,是在生活语言和学术语言贯穿起来的情况能够听得懂,如果光讲学术语言,你绝对听不懂。我想说出来你就能理解,学生学习语言就是要融入社会,留学的学生家庭经济条件都很好,不要说家里不缺这点钱,我要告诉家长你的学生去打工不是为了挣钱,而是尽快融入社会。只有融入社会才能游刃有余的生活和学生。

  搜狐教育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