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搜狐出国独家首发:纽约布鲁克林体育馆项目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26日22:16
    导语:过去,中国主要流行到加拿大和澳洲投资移民。但是,从2009年开始,申请美国的投资移民开始升温。美国《世界周刊》指出,这主要是因为美国的区域中心经常派人去中国各地开办讲座,将投资移民的信息带到中国。今天在中国北京钓鱼台大酒店的现场,搜狐出国非常有幸邀请到来自于美国纽约区域中心经理GREGGD.HAYDEN先生以及鲲鹏国际总裁胡伟航先生接受搜狐出国独家专访。【视频专访

    首发时间:2010年10月12日 18:00-19:00

  首发地点:北京钓鱼台大酒店 宴会厅

  专访嘉宾:

  GREGGD.HAYDEN,美国纽约区域中心总经理

  胡伟航,鲲鹏国际总裁

搜狐出国独家首发: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体育馆(NBA网队赛场)项目
搜狐出国独家首发: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体育馆(NBA网队赛场)项目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美国纽约区域中心总经理GREGGD.HAYDEN、鲲鹏国际总裁胡伟航

搜狐出国独家首发: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体育馆(NBA网队赛场)项目
搜狐出国独家首发: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体育馆(NBA网队赛场)项目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美国纽约区域中心总经理GREGGD.HAYDEN、鲲鹏国际总裁胡伟航

搜狐出国独家首发: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体育馆(NBA网队赛场)项目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体育馆(NBA网队赛场)项目中国区首发
鲲鹏国际董事总经理戚燕女士现场致欢迎辞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有一组数据显示,区域中心(regional center)是移民局批准的代理投资移民的机构,同时帮助投资者提出移民申请,全美有区域中心99个,比2009年多出近30个。其中,加州的区域中心最多,有26个。佛罗里达州其次,有11个。华盛顿州第三,有七个。纽约州虽然商业繁荣,但是目前仅有3个区域中心,一个在纽约市,另外两个位于纽约上州水牛城。有请美国纽约区域中心总经理GREGGD.HAYDEN先生对美国纽约区域中心的基本情况做一个介绍。

  GREGGD.HAYDEN【美国纽约区域中心总经理】:谢谢大家请我们过来,纽约区域中心就是2008年受到美国移民局的批准,我负责中国市场,我们已经做了两个项目,一个布鲁克林海军工业园,另外一个叫斯坦纳影视工作室项目,在中国已经成功完成了两个项目,这是我们第三个项目。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看到,此次带到中国来的EB5项目也是俄罗斯首富、美国的嘻哈天王著名音乐人投资的项目——布鲁克林体育馆项目,有请嘉宾对其背景、优势以及进展情况做一个介绍。

  GREGGD.HAYDEN【美国纽约区域中心总经理】:净利润和项目的责任是不太一样的,那个净利润就是新泽西团队的净利润。另外一个净利润是纽约州政府指定的美国最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森林城市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并与纽约州政府签订了竣工保证书),他们是这个项目的发起公司。所以每一个好的项目需要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拥有者,所以这个企业是我们非常好的拥有者。这个项目有三个组成部分,一个是巴克利中心体育馆,是新泽西队的体育馆,新泽西队应该叫布鲁克林队。第二个组成部分是火车场地,就是那个火车,纽约第三大的交通中心。第三个组成部分是跟全项目有关的基础设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也有请鲲鹏国际总裁胡伟航先生对这个项目进展情况做一个介绍。

  胡伟航【鲲鹏国际总裁】:今天是10月12号,我们是第一次公开对这个项目进行发售、宣传。这个项目我们对一些感兴趣的朋友们已经开始进行介绍了,今天正式发布之前我们发现我们的申请人对这个项目非常感兴趣,因为我们投资申请人都是在各自领域当中很成功的生意人或者是成功人士,通过他们自己的阅历、经验来判断,认为这个项目非常不错,无论是从资金的组成部分,EB5资金占整个资金的比例,以及雇佣名额的数量、计算方式,雇佣人数占总的雇佣人数的比例都是非常优秀的。因此非常受到欢迎。这个项目已经处于热销了,可能这个项目的名额在两三个月内被一抢而空。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此项目面向全球招募EB5投资人的人数为498人?对中国准移民申请人的名额有无限制?目前申请情况如何?

  GREGGD.HAYDEN【美国纽约区域中心总经理】:谢谢,我们在这个项目的总投资为2.49亿美金,没有一些规定在什么国家可以加,钱可以在中国,可以在别的国家。我刚刚在45天内去过23个中国城市,为了做这个项目的宣传。现在我们觉得很多客户对这个项目非常非常有兴趣,因为这个项目是非常保险、非常安全的,可以创造很多就业岗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关于投资人的投资与收益部分是怎么样的比例?

  GREGGD.HAYDEN【美国纽约区域中心总经理】:这个项目的总投资是14亿美金,大部分资金是政府和企业投资的,政府的钱可以说是比较高的,EB5投资是总投资的17%。可是他们放在第一位,所以他们的地位最高,他们是最安全的地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除了投资金之外,对准投资移民申请人还有什么方面的要求?

  GREGGD.HAYDEN【美国纽约区域中心总经理】:你们知道每一个投资者必须要投资五十万美金,因为这个项目在布鲁克林是纽约市政府要在那个地方提交就业岗位。除了那五十万美金以外,纽约市区域中心负责每个投资者创造十个就业岗位,因为我们是项目经理,我们必须要创造十个就业岗位,我们现在比那个要求多54%。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胡总有什么补充?

  胡伟航【鲲鹏国际总裁】:对准投资申请人,EB5的申请比较宽松,对英语没有要求,对学历也没有要求只要年龄在21岁以上就可以进行申请,另外相对于加拿大投资移民的优势是不用披露所有的财产,只要将全部财产当中挑出任意一个50万美金,对最容易说明白的50万美金进行解释,说明这50万美金来源合法就可以进行申请。这50万美金合法来源必须要来阐述清楚。这是申请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此项目在安全性方面,与其它EB5项目相比,有何优势。

  胡伟航【鲲鹏国际总裁】:今天我们推的这个EB5项目,比相对于其他项目优势非常明显,第一是纽约州政府、纽约市政府高度介入的项目,是直接入资的项目,第二EB5申请资金用纽约州政府完全拥有的土地做担保,确保资金的安全性,第三大家都知道刚才GREGGD也阐述了EB5的投资移民一定要保证雇佣十个就业名额。雇佣人数计算远远超过移民局的要求。第四一个大股东就是森林企业,在美国最大的上市房地产公司之一,这是信誉非常好的,也是一个非常大的保证。第五律师行对法律文件进行保证、进行制作。所以从文件准备方面有很强的实力保证。还有一点毫无质疑的,纽约在全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世界金融中心,具备完备的法律体系,以及独立的新闻监督,都可以确保我们政策的透明性,安全性。这几大优势可以确保我们这个项目具备其他的项目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何判断投资项目与程序是否符合要求,并且经得起检验?二年后投资移民申请人能否取得绿卡?

  GREGGD.HAYDEN【美国纽约区域中心总经理】:在这个项目我们做跟别的区域中心不太一样的事情,我们要做有限批准,美国移民局我们三个月之前给他们我们所有的文件、跟项目所有的有关系的文件。为了收到优先的批准,我们两个星期左右之前收到优先的批准。这个对移民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批准我们所有的文件,等于他们批准他们移民法案。所以他们肯定会受到他们的有条件的,如果申请没问题,会收到绿卡。两年以后我们必须要创造足够的就业岗位。美国移民局也批准我们创造就业岗位的办法。项目所有的投资,除了EB5贷款以外,所有投资者都已经在项目,或者已经在项目上过了,这个项目是EB5项目最安全、最保险的项目。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政府、区域中心、移民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在移民过程中,分别承担怎样的作用?

  GREGGD.HAYDEN【美国纽约区域中心总经理】:我们不能谈别的区域中心,但是我们可以谈我们自己区域中心的,我们总是跟非常好的移民公司合作了,我们也总是包括政府的投资钱,和项目在全国拥有的土地,这个能创造比较多的就业岗位。还有让我们项目比较安全的,因为政府打算投很多的钱,所以我们项目都是非常安全的。

  胡伟航【鲲鹏国际总裁】:其实政府区域中心、移民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移民律师都担负什么样的作用?我简单讲一下,移民律师就是把文件简单整理好,使它更加贴切美国移民局法案。会计师事务所不是必须的,可以用也可以不用,如果资金说明来源讲不清楚,可以请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对您的50万进行梳理,您的钱梳理清楚,找一个最容易说明白的50万美金出报告,这种会计师报告不是必须的,但是有利于说明充分。移民公司跟我们区域中心展开合作,移民公司对项目合法性进行评判、评估,找到非常优质的项目来向中国大陆同胞、申请人进行推广,同时第一甄别项目的优劣、将好的项目介绍给大家,第二协助律师、会计师事务所把申请人文件梳理清楚,准备齐全递交到移民局,使申请更加顺利。

  区域中心好像就是香格里拉酒店管理公司一样,每一位EB5投资人把钱投资到酒店,他不懂得怎么样管理,区域中心就是把大家的钱放在一起投资到这个企业里面去,区域中心就好象各位投资人的香格里拉管理中心一样来经营这个酒店。这是区域中心的作用。而政府的作用也很清楚,要通过政府的一些作为有利于当地地区的经济发展,政府最大的目的是希望提供更多就业名额,以活跃当地经济。所以政府要负责审批区域中心,是不是批这个区域中心,是不是合法。通过政策调控,甚至像纽约三期这么好的项目他就亲自入资,投入到这个项目当中,目的很明确,就要使纽约地区、纽约州、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经济得到活跃,使美国当地经济有持续繁荣发展。这是我的理解。

搜狐出国独家首发: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体育馆(NBA网队赛场)项目

搜狐出国独家首发: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体育馆(NBA网队赛场)项目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美国纽约区域中心总经理GREGGD.HAYDEN、鲲鹏国际总裁胡伟航


搜狐出国独家首发: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体育馆(NBA网队赛场)项目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体育馆(NBA网队赛场)项目于中国北京钓鱼台大酒店宴会厅首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这里有一组数据,美国国务院在今年5月份有数据显示,2009年10月至2010年5月,全美投资移民Employment Business5(简称EB5)申请1100件,获准955件。2008年10至2009年9月一年间,全国批准的EB5类签证总数从1443人升至4218人,其中七成来自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请胡总对美国投资移民项目做一个分析展望。

  胡伟航【鲲鹏国际总裁】:在分析和展望之前,我先回顾一下这五年来历史,其实在几年以前北京市场很多申请人对EB5项目产生怀疑态度,在2007年才真正在中国大陆开始热起来。这几年来更加繁荣。展望的话我想对这个项目宏观上比较有信心,宏观上中美关系,最近有一些汇率等问题的摩擦,一些争端。我个人来看中美1979年建交,到今天以来,中美关系无论有什么样的风波,在大的方向上来看,中美合作是一个主流,双方一定只有在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协作,才真正符合中国、美国政府和人民的利益。这个大前提下EB5项目从法案上来讲比较稳定,前景比较平坦,至少我觉得近三年之内是稳定的。

  这几年EB5项目由申请人不认识到认识,从陌生到熟悉,从怀疑到越来越追捧有这么一个过程。现在随着越来越热问题也产生了。几年以前我们递上案子去两三个月就批下来了,因为申请人太少了,官员处理能力很强。这就是以前为什么申请周期非常短,现在逐步申请周期加长。另外很多大量申请人,几组数据也表明很多申请人到美国,那么难免这些人里良莠不齐,可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根据我从业这些年的判断,可能会在美国产生好的积极作用,同时也会产生一些负面作用,可能有一些社会消极因素。我相信美国政府、地方政府会就移民申请条件、文件审理做一些微调。所以可能在今后申请周期随着人数增加会拉长,随着去美国申请的问题会附加一些条件,对文件难度会增强,这是一个总的趋势,所以我想如果我们申请人移民目的很明确了,资金又比较充足,这个事情趁早办,中国和美国政策微调是肯定的,政策稳定是相对的,政策不断调整是绝对的。这是我个人判断。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各家移民公司在不同投资移民项目上,服务费是否一致?

  胡伟航【鲲鹏国际总裁】:各家移民公司在服务费上基本一致,可能会有,因为北京我们有上级主管部门出入境管理处,还有一个协会,民政局下属一个合法的协会,协会没有强制的定价指标,只是给一个参考价格,但是会差不多。但是由于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可能价格上有上下幅度。但是我给申请人的建议,主要来比的是服务质量,以及从业人员的专业度进行比较,最后比较服务价格。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最后请GREGGD.HAYDEN先生为中国的投资移民申请人做出祝福。

  GREGGD.HAYDEN【美国纽约区域中心总经理】:他说谢谢搜狐来跟我们讲讲,我们很开心和昆朋一起合作,我们有一个非常非常好的项目队伍,包括昆朋,纽约市政府、纽约州政府,所以我们都一起非常好合作,为了做移民法案。我们很兴奋开始做这个项目。

  胡伟航【鲲鹏国际总裁】:前一段时间有一个话题是移民潮,该不该移民,甚至一些舆论把移民话题提高到是否爱国这个高度。我个人观点非常明确,我觉得在今年2010年大量中国申请人开始申请美国和加拿大的投资移民,在走出国门,本身就是国家实力增强的一个表现,也是国家进步的表现,我觉得更多中国人把世界当做自己人生、家庭的发展舞台,这本身就是我们社会的进步。祝愿更多中国人、中国家庭把自己的格局、家庭、事业格局建立在全球基础上。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美国纽约区域中心总经理GREGGD.HAYDEN、鲲鹏国际总裁胡伟航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美国纽约区域中心总经理GREGGD.HAYDEN、鲲鹏国际总裁胡伟航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各位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完—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