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伦敦发展促进署:中国留学生在伦敦是最多的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7日13:27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伦敦发展促进署全球业务总监 毕保罗做客

  导语:

  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7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毕保罗  伦敦发展促进署全球业务总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请问您参加本次教育展览有什么好的消息与搜狐网友分享?

  毕保罗【伦敦发展促进署全球业务总监】:有。昨天是我们伦敦发展促进署在北京揭牌的日子。我们伦敦发展促进署主要有三项工作:一、帮助学生去伦敦留学;二、帮助人们去伦敦旅游参观;三、帮助一些公司在伦敦发展他们业务。今天我们主要关注的是学生去伦敦留学这件事情。伦敦与其他国家相比,留学生总数应该算是最大的,它每年留学生总数应该是115000人的留学生。

       在这么多国家当中,中国的留学生在伦敦是最多的,有11000人。中国留学生来到伦敦受到很热烈的欢迎,因为在伦敦有中国的社团人数应该是125000人。中国的文化在伦敦也是大受欢迎的,比如说中国的春节在伦敦每年都会庆祝这种庆祝是亚洲以外最盛大的一项庆祝,有25万人参加。但是中国的留学生来到伦敦不仅仅是因为受到热烈的欢迎,主要是因为在伦敦有高质量的教学和高水平的学校。

  这就是为什么伦敦在留学目的地当中,他受欢迎程度排名第一的,在纽约排在第二位的。悉尼是排在第三位,它的留学生人数应该是48000人。我们帮助中国的留学生提供一些留学的信息,比如说许多留学生去伦敦选择去经济方面的,这样他们就可以上网找这些信息。我建议中国的留学生有意留学的学生可以上这个网站找相关的信息对大家是有帮助的。我们也对搜狐教育网的采访表示感谢,我们希望能有一个和搜狐网的链接。

  搜狐教育主持人:2011年中国留学生到英国留学有什么特点?

  毕保罗【伦敦发展促进署全球业务总监】:总体上看,中国留学生去伦敦留学第一个选择的科目是工商管理,从最近看来尤其伦敦要举办奥运会,许多学生就选择信息工程和工程师专业,因为在伦敦我们看到数据信息方面大的突破趋势。

  搜狐教育主持人:您可不可以给中国留学生一些建议,比如说多伦敦怎么选择院校、专业、地理位置?

  毕保罗【伦敦发展促进署全球业务总监】:谈到建议,我还是建议留学生能够上我们伦敦发展促进署的网站,那上面有很多信息资源。比如说能够对比学校之间的不同,还有地理位置上的学校的不同优越性。我认为现在去伦敦留学是最好的时机,因为中国的留学生能去伦敦留学是很幸运的,因为伦敦和北京是姐妹城市,比如北京在2008年举办了奥运会,伦敦也将在2012年举办奥运会,这是北京和伦敦之间最大的共同点,中国的留学生可以去伦敦看看伦敦教育体系能够给他们提供什么有用的支持。

  搜狐教育主持人:中国高考刚刚结束,你有没有对于高学生留学有什么样的建议?

  毕保罗【伦敦发展促进署全球业务总监】:我还是鼓励高中生能去英国留学,因为去英国留学是很好的机会。伦敦在全世界来说教育是一流的,可以说在教育上第一位的城市,在那里不仅学到和专业有关的知识,还可以学习英语,在未来找工作当中英语也是很重要的能力,当然中文也是很重要的能力。所以我建议英国的学生也去学中文。在英国伦敦留学,还可以和来自世界其他各地的学生进行交流,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对于高中生来说。

  搜狐教育主持人:您认为留学会对一个学生的一生有什么样的影响?

  毕保罗【伦敦发展促进署全球业务总监】:肯定对一生都有良好的影响。比如昨天我们的伦敦发展促进署北京办事处揭牌仪式之后,我们还发布了一个新的项目叫伦敦校友大使项目。这个项目就可以使在伦敦学习的学生,他们互相之间的交流,所以我还是鼓励大家去留学。伦敦留学对于学生一辈子的影响,借用08年奥运会一句话来讲,给学生提供了可以更快更高更强发展的平台。

  搜狐教育主持人:您认为中国学生到伦敦去可以让他们了解当地的文化,当地的情况?

  毕保罗【伦敦发展促进署全球业务总监】:我们的职责除了留学之外,还有旅游,还有投资,关于旅游这一方面,伦敦所有的旅游景点信息、剧院、文化方面的信息都在我们网站可以看到,会帮助中国留学生很快适应当地生活。

  搜狐教育主持人:今后咱们还有什么推广计划面向中国的留学生?

  毕保罗【伦敦发展促进署全球业务总监】:我们昨天在什刹海会馆举办的揭牌仪式,还有一些新闻发布会,而且我们在上海也有我们的办事处,而且在我们的年底将会在深圳建立第三个办事处,通过这三个办事处我们项目应该能得到很好的发展,应该先于或者快于其他的城市的推广项目。

  搜狐教育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