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NAFSA专访:埃及政变对于留学生的影响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6月10日15:5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搜狐出国NAFSA专访院校:The American University in Cairo

搜狐出国NAFSA专访嘉宾:

Wesley G.Clark,Director of North American Admissions and Financial Aid

Rami Qubain,Special Projects Manager,office of the Associate Vice President for Enrollment Management

 

搜狐出国会客厅主持人:埃及政变是否会对留学产生很严重的影响?目前情况如何?

Wesley G.Clark【The American University in Cairo】:你们知道,我们的革命已经结束。现在开罗已经是一个安全的城市,在革命之前开罗就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因为事件的影响,人们离开了很多。但是现在,我认为一切正在恢复,很多事情都改变了,社会发生了变化,这学期我们的埃及学生由四百人增加到了五百人,有很多的社会运动,人们正在恢复社会活动,街上的人们正在保卫和平,我认为这是最和平的革命之一。开罗有两千五百万人口,城市很大,与发生的事件相比。我认为现在的开罗是个好的地方,值得一去。

搜狐出国会客厅主持人:无论政府或学校的政策如何,国际学生的课程没有变化吗?

Wesley G.Clark【The American University in Cairo】:是的。我们下个春季学期有很多来校的学生,特别是很多来自美国的学生。美国政府发布了赴埃及的警告,但是5月1日已经解除了。所以现在我认为我们会有更多来自发达国家的学生。

 

搜狐出国会客厅主持人:是如何将美国的现代化和埃及的古老历史相融合的?

Wesley G.Clark【The American University in Cairo】:我们将阿拉伯语学习融入我们的教育,我们有很多阿拉伯语课程。所以比如说学政治学的学生,就会选择两个政治学的课程,两个阿拉伯语课程,以了解一门语言并通过其了解我们的文化。我们现在有个新校区,在开罗市中心以外。但我们是唯一一个地处革命所经之地的大学。我们在开罗市中心,学生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会发现埃及人是很好的朋友。他们很友好,你在街上走的时候他们会主动和你交谈,你和他们的交流很容易,所以我们的教育和学生在开罗的生活是有保证的。

搜狐出国会客厅主持人:我们知道学生的生活是在埃及,但是你们的授课都是用英语,对吗?

Wesley G.Clark【The American University in Cairo】:是的,除了阿拉伯语之外。

搜狐出国会客厅主持人:国际学生在埃及就业前景如何?

Wesley G.Clark【The American University in Cairo】:我们有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帮助学生应对找工作、面试和实习。站在学生的角度,他们在学习的时候必须努力找实习;实习之后尽量留下工作。你知道很多国际公司会在埃及设立办事处,雇用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因为我们学校就像埃及的哈佛一样。很多公司来到埃及,聘用当地雇员。

搜狐出国会客厅主持人:工作签证怎样?国际学生怎样获得工作签证?

Wesley G.Clark【The American University in Cairo】:持学生签证的学生毕业之后很容易获得工作签证。

 

搜狐出国会客厅主持人:这次NAFSA会议的近200个议题最喜欢哪个?

Wesley G.Clark【The American University in Cairo】:国际教育和怎样使学生对中东地区的教育感兴趣。我们正在努力扩大网络联系,因为很多人对于非洲有各种各样的疑问,所以推广我们的教育是最好的回答这个疑问的方式。这是我来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要的目的,向世界介绍埃及是什么样的以及可从埃及收获什么。我们有个相关的介绍会,很荣幸能邀请你参加。

搜狐出国会客厅主持人:请您为中国学生送出一年一度大考——高考的祝福。

Wesley G.Clark【The American University in Cairo】:埃及人民祝中国高考生高考顺利。

 

(完)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